郭兴田代表:像造汽车一样造整装产品,促进家装消费释放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郭兴田代表:像造汽车一样造整装产品,促进家装消费释放

2023年03月06日 16: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 李方) 从“有其屋”到“优其屋”,家居家装行业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全国人大代表、万华禾香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兴田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存量房的家装消费,正在成为家庭新的主要大宗消费。建议推动基础装修工程的工业化重构,突破‘大行业、小企业’的规模桎梏,促进家装消费潜在内需的释放和升级。”

  全国人大代表、万华禾香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兴田(受访者提供)

  郭兴田代表建议,鼓励整装产品向绿色工业化定制方向发展,引导以分布式产业集群模式构建柔性供应链、以区域化集成配送中心构建属地服务链的供给侧与服务侧变革。此外,他建议清理、修订相关建筑及室内装修设计规范、施工标准及验收要求,解决旧有现场施工交付与新工业化制造、现场装配交付的体系过渡期法规冲突。

  “实施大家居产业基础再造工程,通过新型工业化重构,像造汽车一样制造整装产品,让人们放心地改造升级家居环境。”郭兴田代表说。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