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懿宸委员:建议阶段性推出商业不动产公募REITs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懿宸委员:建议阶段性推出商业不动产公募REITs

2023年03月05日 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 李方) 公募REITs(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热度不断上升,其扩容动向受到各方关注。全国政协委员、中信资本董事长张懿宸近三年来均带来与此相关的提案,今年他建议,阶段性推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商业不动产公募REITs工具,全力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中信资本董事长张懿宸(受访者提供)

  2020年4月,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正式起步;2022年5月,试点范围拓展到保障性租赁住房领域;2022年8月,首批3只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在沪深证券交易所同步上市交易。

  张懿宸委员认为,阶段性推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商业不动产公募REITs工具,对于解决民生期盼、助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改善消费预期等具有积极意义。“通过商业不动产公募REITs产品,为当前地产困局注入新的能量,提振购房消费信心,发挥房地产对国民经济的支柱作用,促进社会经济大盘的稳定和发展。”

  张懿宸委员建议,适度放松对发行主体的资信要求,压实中介机构的主体责任,合理设置信用防火墙。建议制定特殊的募集资金的监管要求,建立专门的资金监管机制,统一监管募集资金,统筹使用资金,助力民生项目顺利交付。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