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礼、到访礼、特惠房源、赠送车位......房企们为促销“拼了”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交礼、到访礼、特惠房源、赠送车位......房企们为促销“拼了”

2022年10月03日 11: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王月龙 陈梦妤 盖源源

  开发商们今年的业绩冲刺力度,似乎比往年都要强。

  “银十”如期而至。作为房企抢收市场、完成年度指标的关键时机,在“金九”表现不佳后,各大房企摩拳擦掌,趁机加快推货节奏,吹响了抢收的号角。《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期间,各大房企更是提前备战,联动各个城市项目,以特惠房源、车位、折扣券等形式拉动销售。与往年相比,今年房企折扣力度普遍较大、特惠房源数量更多。

  花式抢收

  作为传统的销售季,“十一”本就是各大开发商花式大促的竞技场。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十一”期间,不少房企联动全国各项目推出打折优惠,纷纷通过成交礼、到访礼、特惠房源和赠送车位等方式吸引购房者,连不少平时优惠折扣比较少的房企,也趁机打出促销王牌。

  雅居乐多城联动,在全国各地开展各具特色的购房优惠活动。如在成都,雅居乐锦尚雅宸相继推出11号楼清栋专场,5栋楼限时特惠等活动;在海南,雅居乐清水湾项目则一口气推出了5重购房礼,包括3天2晚海湾游、成交专属奖励等大礼;在北京,雅居乐富春山居项目也拿出了5重硬核豪礼,比如8.5折钜惠、成交即送2年物业费、一口价特惠房、付款10%即可签约并享受无忧退房保障等。

  敏捷集团联动旗下优质热盘,开启了“10惠到底真给利”金秋置业季活动,通过10大给力购房福利,钜惠房源、来访抽好礼、成交砸金蛋……助力置业者实现安居梦,该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0月底。

  卓越集团联动全国优秀项目,发起“钜惠黄金周,超级房展汇”的重磅活动,线下场馆活动及线上卓小房全新平台发布,抄底秒好房、欢乐畅十一两不误。

  湖南保利正式启动“超级王牌购房计划”,包括300套特价房,最低首付仅3万元起,部分楼盘可以享受收楼后再供楼……针对业主,保利还推出专属“和卡”,凭借该定制权益卡,保利业主可享保利旗下酒店、休闲、养老、租房、购物及购房6大专属福利。

  此外,国庆期间,中国电建地产购房福利大放送,7大区域30余城多盘联动优选好房大放价,重磅好礼送不停,并展开“花式钜惠”,优惠涵盖首付、特惠、折扣、物业费、推介佣金等方方面面。

  房企花式营销的背后是对业绩提振的渴望。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2022年1-9月,重点房企销售降幅连续4个月收窄,呈现弱复苏趋势,TOP10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540.8亿元,同比下降45.1%,不过降幅较上月收窄1.1个百分点。

  克尔瑞也表示,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固然是客观因素,房企正常的供货节奏被打乱。“虽然三季度以来同比降幅收窄,但目前行业下行压力持续、市场信心及购买力尚处在低位,企业整体的去化压力仍然较大。四季度房企仍需做足准备,积极寻找局部机会窗口。”

  逐步企稳

  值得注意的是,在房企花式促销的同时,多部门也轮番上场,两天三重惊喜钜惠“礼包”,让原本平静的楼市一片欢呼。

  9月3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

  同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

  9月2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明确符合条件的城市可阶段性下调或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政策以“因城施策”为主,且主要针对首套房购房群体。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符合2022年6-8月份新房价格指数环比、同比均连续下降条件的有23城。其中,二线城市包括天津、石家庄、大连等8城,三四线城市包括秦皇岛、包头、温州等15城。这也意味着2022年底前,天津、石家庄等23城可以阶段性下调或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随着传统‘银十’的到来,在当前阶段,房地产市场的修复需要更多有利因素叠加带动,9月底中央接连释放重磅利好,有利于稳市场、稳预期。”中指研究院分析指出,“预计接下来,核心二线城市或将继续优化‘认房认贷’、限购、限价等政策,而在更多、更大力度的政策带动下,市场也将逐步进入企稳恢复阶段。”

  克尔瑞认为,在轮番政策暖风的作用下,市场信心或将逐渐恢复,短期房地产市场也将逐步回稳,但城市分化加剧。“上海、杭州等市场热度有望惯性延续,成交或将高位保持;广州、深圳、苏州等一线及强二线城市市场或将持续修复,即便是南宁、沈阳、昆明等弱二线城市,四季度市场也有望稳住;多数三四线城市市场或将艰难探底,国庆小长假,三四线城市返乡置业或将整体弱于往年,更可能在部分人口输出大市、部分降价力度较大的楼盘予以体现。”

  此外,一份来自58、安居客发布的《9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显示,2022年9月购房者信心指数为101.9,环比上涨1.0%。有44.9%的购房者认为10月份楼市调控政策走向将保持稳定,也有45.8%的购房者预测10月份调控政策或将略有放松;对于一二线城市房价的走势的看法,47.7%的购房者认为短期内房价将稳定,未来或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记者|陈利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