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董事长黄其森:拒绝“躺平”,追求“新三高”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禾董事长黄其森:拒绝“躺平”,追求“新三高”

2022年03月03日 18: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 李方)在2021年房地产行业面临较多调整,一些企业出现债务违约、逾期交付等风险时,泰禾集团选择“不躺平”,结果逆势而上,在各级政府、金融机构的支持和帮扶下,走出了一条自救之路。经过一年努力,泰禾多数项目已复工、复产,债务重组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出乎行业意料。

  回顾2020年上半年,受国内外经济环境下行、新冠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泰禾成为全国第一批“爆雷”的房企,一度遇到流动性问题,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泰禾开始“二次创业”。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近日在泰禾内部刊物发表文章表示,地产黄金时代已经结束,能“活下去”才是头等大事,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要做好过苦日子的准备。要清醒地认识到,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复工、复产,保交房、保品质。

  他指出,在“房住不炒”政策不变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整体调控基调不会改变,过去伴随政策回调而出现的市场全面回暖的情况不会再出现,不应对此抱有任何幻想。

  在当前行业整体下行的背景下,黄其森表示,泰禾的态度是“不躺平”,复工、复产,保交付、保品质是泰禾的动作。去年9月,在泰禾先期与金融机构达成一致,推进泰禾全集团复工复产、保交付、保品质、重塑各方信心等情况下,北京金府大院取得单月4亿的认购业绩。

  黄其森说,危机对泰禾来说是一次机会,也是一次全面革新的机遇期。正在奋力从困境中抽身的泰禾决意告别“高周转、高杠杆、高负债”,如今的泰禾选择追求“小而美、小而精”。

  目前,泰禾持有货值数千亿的土地储备,主要集中于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和南京、苏州、杭州、福州、厦门等五大高能级二线城市。泰禾长期聚焦一二线核心城市、核心地段的战略布局,也成为支撑其经受住考验并实现复苏的重要原因。

  他表示,未来泰禾的产品将聚焦北上广深及南京、苏州、杭州、福州、厦门。在产品定位上,未来泰禾主要做“高端精品”,在规模上,控制在300亿到500亿。

  泰禾的自救,还需要积小胜为大胜。在“房住不炒”的新时代,让商品住宅回归居住属性,追求“高品质、高品味、高满意度”,追求“工匠精神”,应成为房企长期发展的生存之道。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