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绿色建筑实施面积已突破2亿平方米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都绿色建筑实施面积已突破2亿平方米

2021年06月25日 07:43   来源:成都商报   

  6月24日,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举办了川渝数智城市BIM/CIM高峰论坛和川渝绿色建筑大会暨第六届四川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围绕“BIM+”建造新模式项目实践、国内外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最新科技成果等重点领域开展学术交流。成都绿色建筑推进如何?对成都生态环境保护又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探访了成都政府展区住建局展馆。

  据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绿色建筑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落实住建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和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途径,目前,成都市按照“区域全覆盖、项目全覆盖”要求在全市范围全面推进绿色建筑。

  在建筑节能方面,新建建筑100%执行建筑节能要求,执行标准自2018年起由不低于50%全面提升至不低于65%。

  在绿色建筑方面,全市民用建筑、工业建筑项目分别自2015年和2017年起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并依据项目性质、规模、高度对应执行不同星级要求,截至2021年上半年,成都全市绿色建筑实施面积已突破2亿平方米,264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形成了天府国际机场、新川园区等片区化成果。

  在既有建筑改造方面,累计完成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约243万平方米,并结合城市有机更新、老旧院落改造等批量实施既有居住建筑绿色化改造。

  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成都市将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发展导向,以促进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结合“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全面深入推进绿色建筑,推行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建设、绿色生活,构建绿色社区聚落,完善绿色城市体系,创造绿色应用场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