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杀入房地产业?旗下乍现房地产开发、租赁公司 格力电器回应来了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董明珠杀入房地产业?旗下乍现房地产开发、租赁公司 格力电器回应来了

2021年04月29日 07: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董明珠曾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格力电器不会涉足房地产,但格力电器近期却注册了一家经营范围包含房地产开发经营、非居住房地产租赁等业务的100%控股的公司,董明珠改主意了?

  服务新总部大楼

  天眼查数据显示,格力电器于4月25日注册了格力(珠海横琴)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由格力电器100%控股,注册资本10亿元,法定代表人是李刚飞。公司经营范围中,许可项目为房地产开发经营,一般项目包括:非居住房地产租赁、酒店管理、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物业管理、商务代理代办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对此,格力电器有关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这家新注册的子公司主要服务于格力电器横琴总部大厦项目,这栋楼建成后,一部分用于格力电器的办公场所,一部分用于对外承租酒店等商业用途。格力电器仍然坚持主业,是一家多元化、科技型的全球工业集团。

  不爱地产爱制造

  董明珠曾表示,“房地产最赚钱,但是我们赚快钱而放弃了创新能力的培养,对中国制造来说,我认为是重大的打击,所以我们没有选择房地产”。

  作为A股中的制造业龙头,格力电器除了空调主业,也开启了多元化之路。目前,格力电器产业覆盖暖通空调、生活电器、高端装备、通信设备四大领域,已经成为一家多元化、科技型的全球工业集团。

  值得一提的是,高端装备方面,公司自2013年进入该领域以来,已具备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智能物流仓储、智能检测、自动化集成等领域的关键技术。公司机器人产品广泛运用于焊接、装配、搬运、码垛、涂胶、包装、机器人教学等领域。数控机床方面,公司主要生产立式加工中心、五轴加工中心、石墨加工中心、车铣复合机床等产品,重点布局3C加工、模具加工、压缩机零件加工等行业。

  格力高端装备快速发展,不仅以核心科技促进自身自动化改造升级,也通过积极向其他企业推广智能制造升级改造方案,助力更多中国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格力电器业绩强劲复苏,此前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0亿元-365亿元,去年同期为20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1亿元-38亿元,同比增长106%-144%。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