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陕西建筑业生产规模持续壮大 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年陕西建筑业生产规模持续壮大 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

2021年03月03日 15:1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西安3月3日电 (记者 张远)记者3日从陕西省统计局获悉,2020年陕西建筑业生产规模持续壮大,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

  2020年,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影响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陕西建筑企业生产形势从年初的大幅下降、年中的恢复性增长、到年末接近常态式增长,产值增速逐季加快。

  数据显示,陕西建筑业产值规模占到全国的3.2%,居全国第14位;产值增速高于全国1.6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3位。随着产值规模的持续壮大,建筑业对经济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2020年陕西建筑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比重达9.9%。

  数据还显示,陕西全省建筑业生产运行还呈现出新签合同额较快增长、跨省产值比重提高、“龙头”效应持续释放等特点。

  此外,随着2020年建筑业生产持续回升,企业经营状况逐步向好,企业景气指数也持续上升,企业家对行业发展前景持续看好。根据2020年四季度建筑企业景气调查数据显示,建筑业企业景气指数处于“相对景气”区间,企业家信心指数反映出市场信心快速恢复,企业家对经济运行的预期趋于乐观。(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