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置地:重新定义健康人居为美好生活赋能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南置地:重新定义健康人居为美好生活赋能

2020年12月01日 19: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健康,是生活之重,而建筑,则是生活的必要容器,人的一生有70%的时间都在建筑空间中度过,让人们逐渐意识到建筑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健康住宅也成为未来人居的发展方向。 

  尤其经历2020年初的“禁足”生活后,健康更一跃成为全民热点话题,人们对健康住宅的需求愈发强烈。但,究竟何为“健康住宅”?是肉眼可见的良好的生态环境,还是开发商背后的“无声”服务? 

  在人们对“健康住宅”只有模糊概念时,近年来,中南置地深刻洞察人们户外、户内活动的需求,充分考虑日照、通风、园林等对身心健康带来的正向积极作用,科学规划楼栋、配套及景观,让健康人居为美好生活赋能。 

  五个核心维度打造“健康住宅” 

  作为“健康住宅”的率先倡导者,中南置地将健康理念渗透在产品设计与建造的每个环节。 

  11月18日,中南置地2021品牌盛典站在行业新视角、面临时代新趋势之下,以“大同见不同”理念针对“健康住宅”理念进行探索与钻研,并通过与智能科技的结合,全面提升客户人居体验。 

  在本次品牌盛典上,中南置地客研中心总经理甘文黎首次解密了中南打造“健康住宅”的五个核心维度,涵盖室内健康、精装收纳、精工品质、归家动线,以及社群活动。通过系列的精心设计,为客户提供从身到心,全方位的健康生活方式。 

  “客户花同样的总价,享受更多的使用面积;同样的功能,享受最有保障的底限舒适尺寸。”在分析 “精装收纳”时,甘文黎说,“我们要让客户的每一分钱都更值得。” 

  “健康无疑是现代生活中最重要的指标之一,代表着身体各部位的最佳功能状态 ,一种和周边关系保持和谐的美满状态。”据甘文黎介绍,中南所打造的理想社区,是以线下空间为载体,创建的全能线上服务体系,为不同年代、不同年龄、不同需求、不同地域的人群提供一个优质舒适的居住体验,真正达到代际融合。 

  “不只是居住,更是生活。”随着居住观念改变,人们对“房子”的定义早已发生变化。中南作为“美好生活服务商”,一直专注于在人居空间上为客户提供服务。 

  比如,关于儿童乐园的健康问题,市场多聚焦于功能趋同的产品,而中南携手东南大学,通过德国TUV莱茵机构和国家版权局版权认证,基于儿童脑科学的研究,培养儿童的认知能力、爬行能力、平衡能力和冒险精神,真正关注儿童的生理与心理健康,打造童心缘2.0“盒子、太空、天空、海岛”等四大主题IP的儿童健康乐园,为孩子提供边玩边成长的社区环境。

 

  与此同时,为使社区更有活力,中南专注社群活动的打造,引入社会资源,在不同时间段与年龄段中展开一系列活动,以更丰富多彩的主题链接社会多元平台。 

  打造山水田园人居 乐享“世外桃源” 

  健康是美好生活的前提。“智者乐山,仁者乐水”,居所背山面水,是人们对于山水田园生活的追求。目前,大规模的城市化让越来越多人走入都市的繁华而远离山水田园,临山临水而居已然成为很多人的渴望。 

  推开窗户即可见春天的紫叶李和樱花、夏天的紫薇,秋天的金桂和北美红枫、冬天的茶条槭……走进西安中南·君启项目,像是走进一座小型森林公园。中南置业打造的首个山居文旅项目中南·无山居,则背靠太白山,依伴于太白冰川融水的汤峪河,占据太白山优质山景与河景资源,一经推出便得到市场高度认可。  

 

  在中南置地的园林设计理念中,园林不仅是作为观赏属性的存在,更是可以集互动、社交、亲子交流快乐成长的多元场域,强调了沉浸式的体验与互动,同时倡导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 

  与科技结合 将智能融入生活细节  

  近年来,房地产行业与智能科技结合,住宅、楼宇与园区的各种家电、设备、设施全面智能化,成为数字化空间,真正实现万物互联,大幅提升智能生活体验成为一种趋势。 

  从小区大门到入户的人脸识别系统;在业主进电梯时,会自动识别呼叫电梯;进门后,可切换每个房间的温度、灯光等系统……西安中南·君启项目将智能融入生活细节,一键开启即可让业主真正畅享智能家居生活。

 

  近年来,中南置地专注室内健康,从风光水声多角度保障、室内智能化安防系统、全生命周期可变空间、多功能家庭核心空间等方面入手,完善从生理健康到心理健康,从居家健康到社区健康的飞跃,探索完美融合的健康状态,大幅提升业主体验。 

  “健康+地产”发展模式已成为房地产业主要探索方向之一。作为“美好生活服务商”,中南置地坚持倡导“美好就现在”的企业理念,认为健康是美好生活的核心,致力于为全国360个项目、120万业主,提供健康、人文的新城市生活方式。2017年率先发布了健康住宅企业标准;2018年从身、心、灵三大维度出发,升级打造健康TED社区,为客户带来全面的健康守护;截至2019年已落地健康TED社区123个。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