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广州写字楼成交环比大涨超350%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广州写字楼成交环比大涨超350%

2020年10月16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0月16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州商业地产市场迎来旺季,统计数据显示,9月广州商业市场成交整体向好,三类商业地产产品(写字楼、公寓、商铺)成交量均稳中有升,其中写字楼成交环比大幅上升358%。

  合富大数据显示,9月广州全市写字楼成交量为9.59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6%,环比上升358%。与其他强势月份类似,9月成交主要来源于大手交易,写字楼成交量仅次于年内峰值。

  合富辉煌(中国)商业地产总经理张智斌介绍,写字楼市场以大手交易为主的基调十分明显,其中珠光新城御景整栋写字楼共26层打包成交约4.5万平方米,占据9月榜首。广州绿地城成交也超2万平方米,涉及多个独栋物业。

  但写字楼9月新增供应远不及8月。数据显示,8月广州写字楼新增供应近24万平方米,达到近两年的供应峰值。9月新增供应仅近4万平方米,环比大幅回落。

  张智斌表示,9月写字楼市场整体活跃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近年来,写字楼大手交易支撑局面更趋明显。而且在中心区域写字楼产品稀缺的情况之下,市中心的写字楼需求相对更大。

  9月广州公寓市场也渐入佳境,环比稳中有升。数据显示,9月公寓成交量为9.68万平方米,虽然同比仍下降24%,但环比8月份上升17%,也达到了年内成交量的次高峰。

  商铺市场的淡季也在9月结束,成交情况符合“金九银十”的较强势预期。数据显示,广州商铺市场9月成交量为5.0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4%,但环比8月大幅上升了42%,达到年内成交次高峰。

  张智斌表示,公寓成交有企稳向好趋势,市场逐步回暖,不少项目仍有较佳的活跃度。除个别项目有大宗整售情况外,基本为个人购买行为。加之9月下旬大量预售证获批,预计公寓市场第四季度仍值得期待。(完)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