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上市:长期主义打造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贝壳找房上市:长期主义打造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

2020年08月14日 00:22   来源:北国网   

  房地产具有强金融属性,市场自然也期待着一只“绩优股”能够横空出世。7月24日,贝壳找房已正式提交IPO申请,这一中国最大的居住服务平台,这个脱胎于链家的居家服务平台从线下成功反攻线上,将以这条赛道的第一股登陆纽交所。在短短两年间实现IPO,一路狂奔突进,但在贝壳方看来,这却是长期主义所实现的胜利。

  房地产中介行业在未来的发展是长期主义对短期主义的基因战,而长期主义背后就是贝壳所倡导的ACN经纪人合作文化的基础,即坚持对客户好、对经纪人好、合作共赢和线上化。为更好地在全国发展,同时也为更好地坚守长期主义,贝壳以‘人店’为核心进行产业链建设,以实现左晖口中的“整个产业才有希望。”

  在过去,行业整体获得了数倍成长,但很多品牌依然在当“猎人”,只看短期而忽视长期发展,还在拼规模和概率,这对于行业基础价值单元的门店来说,并未得到有效发展,效率依然低下。而贝壳找房ACN经纪人合作网络的出现让运营整个产业链成为可能。

  贝壳采用的ACN模式,指的是即在遵守房源信息充分共享等规则的前提下,将整个服务链条细化,同品牌或跨品牌经纪人之间可以不同角色共同参与到某一笔交易中,成交后按照各角色在各环节的贡献率进行佣金分成。

  “只要有长期主义的思想,这个平台就能帮助他不断的成长,不断的提升。”左晖认为,平台的价值就在于,让任何一个服务者能够活下来、活得好,并不断获得成长。在线上与线下的共同经营,贝壳找房平台的房地产经纪人们能够长期地、有针对性地进行社区运营,达到更高的成交率,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专业经纪人们能长久地在行业中发展下去。同时,贝壳IPO也折射出,贝壳的这种商业模式,不仅可以促进经纪人的精细分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同时也可降低行业的恶性竞争、推动良性竞合,从而能实现服务品质和顾客满意度的提升。

  居住服务领域的赛道上,“第一股”无疑具有开拓性的里程碑意义。除了以ACN撬动整个行业生态外,贝壳也基于长期的沉淀,陆续推出VR售楼部、租房及二手房在线签约、线上贷签和资金存管等功能,和楼盘字典live、真房源验真系统等行业基础设施,彻底填充和丰富居住服务这张大网,彻底走完房产交易线上化最后一公里,实现房产交易数字化闭环。无论是致力于用平台发展促进个体进步,还是上线多个数字化功能,这都表明,贝壳找房不仅正聚焦企业当下的发展,同时也着眼于行业的未来,以长期主义开拓行业的可能性,加速新居住时代的革新。

  截止到2020年6月30日,贝壳连接265家品牌连锁经纪公司,这些品牌在103座城市拥有4.2万家门店,经纪人总数超过45万,已然形成一张完善的“以社区为中心的线下门店网络”。这些都从侧面说明,贝壳找房特有的商业模式赢得了市场的认可,也间接助推了贝壳IPO的上市进程。

  如果一个行业只在乎眼前的短期利益,而不看长期发展,必将“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贝壳找房有信心做行业内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敢于做立足行业发展的奠基者,奉行长期主义的企业,值得所有人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