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股份拆迁补偿款达1.58亿!深交所问询具体影响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永利股份拆迁补偿款达1.58亿!深交所问询具体影响

2020年08月13日 15:4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3日电 13日早间,深交所向永利股份下发问询函,要求说明被征收资产的主要用途、涉及的产品线、账面价值,上述资产拆迁对公司经营活动的影响以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等。

  12日盘后,永利股份发布公告称,因政府规划建设的需要,公司位于上海市青浦区徐泾镇徐旺路58号的土地、房屋及附属设施等被列入征收范围内。经协商,公司与徐泾镇房屋土地征收补偿工作办公室就相关拆迁补偿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征收补偿费用合计为人民币1.58亿元。12日,双方签署了《国有土地非居住房屋补偿协议》。

  永利股份在公告中介绍,本次被征收的资产为公司坐落于上海市徐泾镇徐旺路58号的土地、房屋及附属设施等,土地面积为31.68亩,房屋建筑面积为15325.55平方米。根据上海同信土地房地产评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估价报告,土地使用权市场价值为5385.60万元,房屋、附属设施及装修、设备搬迁及安装调试费的市场价值为6011.71万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永利股份就以下事项作出说明:

  第一,说明上述被征收资产的主要用途、涉及的产品线、账面价值,并说明上述资产拆迁对公司经营活动的影响以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第二,结合预计停产及停业损失、搬迁费用、补偿款回款进度等,说明本次搬迁补偿相关会计处理及其依据,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预计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并请会计师对搬迁补偿相关会计处理发表明确意见。

  深交所要求永利股份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8月17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上海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公开资料显示,永利股份成立于2002年1月10日,从事各类轻型输送带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高分子材料轻型输送带与高端精密模塑产品,应用于食品加工、物流运输、农产品加工、石材加工、娱乐健身、烟草生产、木材加工、纺织印染、电子制造、印刷包装等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永利股份公开的注册地址和办公地址均为上海市青浦区徐泾镇徐旺路58号,正是本次被征收的资产的所在地。

  财务数据方面,年报显示,2019年全年,永利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2.63亿元,同比减少5.40%,主要系报告期销售产品结构变化以及市场需求等因素影响,导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减少32.03%,主要系报告期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27亿元,导致净利润的下降幅度高于营业收入的下降幅度。

  对比来看,1.58亿元的征收补偿费用,相当于永利股份2019年全年净利润的59.85%。(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