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退出房地产业务:鲁能集团由中国绿发接手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电网退出房地产业务:鲁能集团由中国绿发接手

2020年08月11日 10: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8月11日讯 鲁能集团官网昨日发布消息,根据国资国企改革有关部署,国家电网公司持有的鲁能集团(都城伟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将整体转划至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绿发”)。

  资料显示,中国绿发是由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参股投资的股权多元化中央企业,以绿色能源、幸福产业、绿色地产和国家鼓励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发展方向。划转后,中国绿发注册资本金拟调增至400亿元。

  与此同时,鲁能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广宇发展也披露了这一消息。公告显示,此次划转完成后,广宇发展将成为中国绿发下属上市公司,鲁能集团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鲁能集团表示,公司划入中国绿发,有利于继续发挥公司发展积累的管理、人才和市场等优势,在保持职工队伍稳定基础上,通过改革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对于更好地发挥国有资本作用,推进绿色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将产生重要而积极的作用;同时,也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竞争力、影响力,增强国有经济活力,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此前,中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在3月22日发布的《中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中曾提及:“国家电网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守电网主责主业,下决心退出传统制造业和房地产业务,坚决按期完成深化集体企业改革任务。”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