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IPO:2020上半年EBITDA为25.9亿元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贝壳找房IPO:2020上半年EBITDA为25.9亿元

2020年08月08日 22:01   来源:中华网   

  7月24日晚,贝壳找房正式向美国纽交所递交IPO申请,股票代码为“BEKE”,贝壳找房IPO正式开启。

  8月8日凌晨,贝壳找房在美国SEC更新招股书。贝壳找房IPO招股书显示,贝壳找房发行价在17美元-19美元之间,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18.41亿美元-21.19亿美元,共计将发行1.06 亿股ADS。同时,贝壳找房拟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BEKE”。

  据了解,此次上市的主体为贝壳找房,同时还包括链家、德佑,以及金融、装修等业务。高盛、摩根士丹利、华兴资本为贝壳找房此次IPO的联席主承销商。

  贝壳找房IPO8月1日更新的招股书显示,贝壳找房2020年上半年达成1.33万亿元的平台成交总额(GTV,Gross Transaction Value),相比上年同期的8900亿元增49.4%。贝壳找房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96.1亿元增长39%;净利润为16.1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5.6亿元增长188.6%。

  查阅贝壳找房IPO的招股书,从边际贡献角度分析,2020年上半年贝壳找房存量房交易的边际贡献为48.5亿,与上年同期持平。新房交易边际贡献35亿,比上年同期的20.1亿元增74.1%。其他新兴业务边际贡献6.2亿元,比上年同期的4.0亿元增长55%。可以看出存量房交易仍是贝壳基本盘,同时新房和其他新兴业务的贡献不断增加。

  另外,贝壳找房IPO披露的数据显示:调整后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继续保持增长。贝壳找房2020年上半年经调整后EBITDA为25.9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7.8亿增长45.7%。贝壳找房第二季度经调整利润为29.5亿元。

  贝壳找房IPO后,将继续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让平台发挥价值,用数字化重塑居住产业互联网。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认为,在新居住时代,房地产会逐步从制造向服务转型,服务在住房价值链的构成中将会超过50%,并呈现多元化趋势。新居住的本质,即以数字化手段重塑居住产业互联网。未来,贝壳找房的目标是在2020年链接包括经纪人、管家等在内的100万服务者,使贝壳找房成为月活过亿的线上平台。

  据贝壳找房IPO招股书显示,未来贝壳将专注于四大关键增长战略:持续发展基础设施,提高效率和体验;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并投资于人才;扩大服务范围:有选择地进行战略投资和收购。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