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IPO:2020年Q2季度营收同比增长76%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贝壳找房IPO:2020年Q2季度营收同比增长76%

2020年08月08日 22:00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贝壳找房正式向美国纽交所递交IPO申请,贝壳找房IPO有了最新进展。

  8月8日凌晨,贝壳找房在美国SEC更新招股书。贝壳找房IPO招股书显示,贝壳找房发行价在17美元-19美元之间,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18.41亿美元-21.19亿美元,共计将发行1.06 亿股ADS。同时,贝壳找房拟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BEKE”。

  贝壳找房IPO前,2020年贝壳找房一季度营收对比2019年同期下降12.7%,从82亿人民币降低到71亿人民币。让人惊喜的是,进入二季度以来,贝壳找房的业绩出现了大幅反弹。贝壳找房IPO最新披露的数据,贝壳找房IPO前,2020年第二季度营收为201.4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14.5亿元增长76%,较上一季度的71.19亿元增长183%。贝壳找房2020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8.3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9亿元增长626%,上一季度为亏损12.3亿元。

  据贝壳找房IPO提交更新后的招股书(F-1/A文件)披露:2020年上半年其GTV(平台成交总额)高达1.33万亿元人民币,相比2019年同期的8900亿元增长49.4%。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处境下,还能保持增长实属不易。从贝壳找房IPO最新披露的数据,从边际贡献角度分析,2020年上半年贝壳找房存量房交易的边际贡献为48.5亿,与上年同期持平。新房交易边际贡献35亿,比上年同期的20.1亿元增74.1%。其他新兴业务边际贡献6.2亿元,比上年同期的4.0亿元增长55%。可以看出存量房交易仍是贝壳基本盘,同时新房和其他新兴业务的贡献不断增加。

  另外,贝壳找房IPO披露的数据显示:调整后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继续保持增长。贝壳找房2020年上半年经调整后EBITDA为25.9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7.8亿增长45.7%。贝壳找房第二季度经调整利润为29.5亿元。

  目前的贝壳找房还在高速扩张和发展,根据8月1日披露的贝壳找房IPO最新数据,截至2020年6月30日,贝壳平台已连接超过4.2万房地产经纪门店,超过45.6万经纪人,业务范围涉及中国103个城市。毋庸置疑,贝壳找房已是国内最大的线上线下房产交易服务平台。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贝壳找房IPO招股书称,贝壳将专注于四大关键增长战略:持续发展基础设施,提高效率和体验;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并投资于人才;扩大服务范围;有选择地进行战略投资和收购。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