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为广信资产包引入7家战投 转让五成股权回笼资金390亿元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科为广信资产包引入7家战投 转让五成股权回笼资金390亿元

2020年06月30日 13:25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6月30日讯 万科A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广信资产包引入战略合作的议案》,同意下属企业广州万科将持有的广州万溪50%股权以人民币70.4亿元转让给战略投资者(含30.4亿元的预付溢价款),同时收回前期向广州万溪或广信资产包提供的股东投入共计人民币320亿元,共计可收回人民币390.4亿元的资金。交易完成后,广州万溪将由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变更为持股50%的合营公司。

  万科A表示,广州万科将持有的广州万溪50%股权转让给战略投资者,主要为加速广信资产包盘活,提升广信资产包资产价值,优化公司资源配置。战略投资者为由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绿景华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共同委托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发起“中信信托?广州万溪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