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志刚出任新世界中国联席行政总裁(图|简历)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志刚出任新世界中国联席行政总裁(图|简历)

2020年01月02日 14: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日讯 1月2日,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宣布,郑志刚博士自2020年1月1日加入新世界中国出任联席行政总裁。原行政总裁苏仲强已达退休年龄,于2020年1月1日正式荣休。

  新世界中国公司组织架构亦有所调整。原营运总裁蔡汉平擢升为联席行政总裁,协助郑志刚博士管理新世界中国。原副行政总裁黄少媚擢升为营运总裁,负责公司的土地拓展、项目统筹、财务安排、销售、租赁、公共关系、市场推广及品牌传讯等业务。郑志刚博士现任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以及K11品牌的创始人兼主席。

  目前,新世界集团的业态愈趋多元化,涵盖了K11文化零售、酒店、医疗养老、教育、保险等领域。郑志刚博士表示,“我们正按照自己的节奏及市场规律,以稳健的姿态加大对中国内地的投资力度,在一线及具发展潜力的城市,做好城市运营者的角色,打造当地独一无二的城市新地标。”未来,新世界中国将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融会人文传统与匠心远见,构建活力社区及内涵都会,一方面在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及长三角进行极具前瞻性的战略性布局;另一方面,将继续参与旧城改造,助力城市更新,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为中国内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郑志刚博士创立的K11购物艺术中心打破传统商业模式,是全球首个将“艺术·人文·自然”三大核心元素进行融合的品牌,未来将陆续推展至上海、广州、北京、武汉、天津、宁波等城市。

新世界中国联席行政总裁郑志刚博士

  郑志刚简历

  郑志刚于2020年1月出任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联席行政总裁,亦为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2008年创立了结合博物馆与零售概念的K11品牌,将国际顶尖艺术及人文内涵融入商业发展,致力推动大湾区乃至全中国的文化软实力升级。2012年获美国《财富》杂志选为“2012全球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并于同年被世界经济论坛评选为“全球青年领袖”之一。郑志刚于2016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于2017年获法国政府文化部颁授法国艺术与文学军官勋章。

  郑志刚为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委员、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主席及K11 Art Foundation荣誉主席。拥有哈佛大学文学士学位,并获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颁授人文学科荣誉博士学位。郑博士加入新世界集团前曾任职于某大国际银行,具有丰富企业融资经验。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