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安居指数落地沈阳 58同城助力用户挑好房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理想安居指数落地沈阳 58同城助力用户挑好房

2019年11月28日 19: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28日,58同城、安居客在沈阳举办了理想安居购房指数报告发布会。发布会上,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总结了沈阳前10月楼市情况,并分别介绍了用户找房趋势和找房工具等内容。随着沈阳的不断发展,沈阳居民对高品质生活有更多向往,58同城、安居客大数据将为沈阳用户带来更丰富全面的数据参考,让消费者获得更透明、及时的内容支持。

  58同城、安居客作为中立的房产信息服务平台,始终坚持开放平台定位,通过不断加大在创新技术、流量运营、保障产品研发等领域的投入,为经纪公司及开发商项目公司提供良性健康发展所需的基础设施服务,也为房产经纪服务领域上下游机构面向用户的精准营销提供更有力的帮助,推动新房、二手房经纪服务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沈阳市场整体“趋稳”,10月去化周期创今年最低

  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等政策影响下,沈阳房地产整体市场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态势,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3.33亿平方米,增速今年以来首次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1%。

  市场维稳之下,新房供应速度也同步呈现稳定。2019年1-10月,沈阳新增供应量1218.46万方,同比增长2.85%,但总供应量同比下降1.44%,供应放量稳定,市场货源充足,且去化相比去年较快。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指出,从数据上看,在去化周期方面,2019年10月,去化周期在10.46月,创近年来新低,即使在楼市政策不断加码的情况下,由于沈阳城市利好,人才政策的引进,房屋买卖相对活跃,进而会出现去化周期下降的现象。

  根据58同城、安居客平台的数据显示,关注沈阳房源的用户中,有76.35%是沈阳当地用户,来自北京的用户占比有1.93%。用户找房集中时间段分别为20点-21点;12点-13点;13点-14点。用户关注度最高的三个行政区是浑南、铁西及沈北新区,三个热门板块则分别是奥体、全运及会展。

  线上多指标位居行业领先,打造移动端找房新生态

  2019春节后,在移动找房市场安居客迎来下载量高峰,其在AppStore及安卓主流市场保持领先地位,位列生活榜第一名,和APP总榜单第7名。另从第三方搜索指数监控数据来看,安居客领先同行第二名至少2倍以上。

  作为国内领先房产信息服务平台,58同城、安居客始终致力于做更多有价值的事,真正成为房产行业的好朋友,用更好的服务获取用户的信任和赞誉的口碑。为了提升购房者在线找房效率,同时帮助开发商精准锁定用户,58同城、安居客通过云聚客、大内容、广告流量投放等大数据营销产品,加速新房市场的服务布局。

  58同城、安居客推出的云聚客是目前市场上效率最高的连接产品形态,它依托于平台的大数据及流量优势,可实现千人千面精准分发,在缩减选客营销成本的同时,提升服务效率和转化率。

  依托海量用户、全场景数据、智能五维算法,云聚客帮助开发商精准触达用户,提升购房者在线找房效率,优化线下看房服务,满足楼盘不同阶段的营销需求,全生命周期提供智能营销服务,为开发商精准高效销售赋能。

  同时,58同城、安居客的新房大内容体系经过两年左右的发展,由单一OGC到PGC、UGC 三者共存,由全人工到AI结合,积极引导商家贡献内容,走出了一条具有高壁垒的“新赛道”。

  现如今,内容产生连接的“全连接”正悄然改变行业营销模式。58同城、安居客让置业顾问从“在售楼处坐等客户到访”改为“主动发布信息,自主营销获客”,促进找房用户微聊连接效率提升400%,让更优质的置业顾问长久稳定地为找房用户输出线上信息和找房服务。

  技术优势及多维赋能,构建全场景房产经纪服务

  随着中国5G加速商用,5G也会为房地产行业带来一场全场景的革命。5G带来全景化、沉浸式、交互式的感受,用户找房效率大大提升,看房和找房的角色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找房过程中,房源全且真实是用户最为关注的因素,其次是功能,如是否能够在线预约,能否提供全流程保障,以及房源展示的多样性等因素,这些都对经纪服务提出了新的挑战。

  近年来,58同城、安居客致力于推进大数据技术的快速发展,帮助经纪公司和经纪人进行业务创新和优化,从而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找房服务。除了推出租房直播看房、临感VR看房等提升用户选房效率的产品外,58同城、安居客还依托创新技术,开发出“慧眼”系统,基于平台提供的大数据收集、分析和计算能力,为用户提供涵盖住房租赁和住房交易在内的多维度决策支持。

  58同城、安居客于2018年推出临感VR看房,旨在通过更低成本的千元左右便携机器、更简易操作的系统工具、效果更高的全自动拼接技术等,帮助经纪门店及经纪人自主、拍摄上传全景房源视频,通过更直观、真实的房源信息展现、看房流程优化及安选保障服务,帮助经纪人更高效找到目标用户。

  通过“临感VR+AI看房”技术的应用,58同城、安居客临感房源房均浏览时长提升6倍,用户返回率也提升40%。值得一提的是,经纪人使用“临感VR看房”设备拍摄一套两室一厅的房源大约耗时10分钟。

  58同城、安居客还通过多年的行业经验与数据信息积累,搭建58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这一专业知识服务平台,解决中小经纪门店人才培养成本高、战略发展难题。截至目前,58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整合300位业内专业讲师,培训经纪人次数320万次,为合作经纪企业及从业人员提供专属、全面的在线学习支持,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专业、高品质的找房服务。

  除此之外,58同城、安居客还对用户选房全流程进行了贴心保障,推出覆盖用户选房、看房、签约、交易、过户等全流程的无忧交易服务,发挥平台规模优势,为购房者分摊交易风险,为经纪公司获客营销赋能。目前,无忧交易已覆盖全国43城,累计保障用户数达383万,同时为25万经纪人提供了服务赋能。

  安居客新房东北区域总监及沈阳城市总经理王笑、安居客全国副主编及南北大区运营总监李卓羿、安居客新房沈阳公司副总经理姚春雷和二十余家开发商负责人应邀出席了本次报告发布会。

  数字化时代,运用前沿科技打造优质产品,构建保障体系提供安选服务,已成为房产信息服务行业升级体验、提高效率的行业共识。未来,58同城、安居客将继续拥抱创新技术,提供安全保障,作出引领房产信息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