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价格走低成常态 能卖出去的基本是降价的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二手房价格走低成常态 能卖出去的基本是降价的

2019年11月26日 08: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受新房降价促销带动影响,北京市二手房价格下调成常态。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实地调研北京楼市现状发现,近期北京市一二手房成交量有回升态势。

  一手房花样促销

  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北京丰台、房山、大兴等多处新房限竞房项目发现,头部民营房企、国有企业旗下小型房企等开发的楼盘近期都推出各种促销活动。

  以丰台区某限竞房项目为例,项目开盘当天就推出多项促销活动。据销售人员介绍,该楼盘从开盘日起到12月31日,签约客户可享受每天返现金活动。

  为加速清盘、增加年底回款,一些更早开盘项目加大优惠力度。以朝阳区某限竞房项目为例,该项目于2017年开盘,销售至今仍有不少13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房源在售。据销售介绍,如全款买房,最高折扣可达9.5折甚至更低。

  二手房预期转变

  一手房持续降价促销,北京二手房业主也开始转变预期,价格下调也成常态。北京某大型中介机构工作人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因临近年底,业主因急于出售而纷纷降价。从年初到现在,北京二手房降价幅度在5%左右。随着调价动作增多,年末看房人数明显增加,近期二手房成交有所回升。

  “最近成交量回升,主要与一些业主年前急于回款有关。”另一中介机构的门店经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据北京市住建委存量房网签平台统计数据显示,11月24日北京存量住宅网上签约82套,11月1日至24日累计存量住宅网上签约8996套,较上月同期环比有较大幅度上涨。

  中国证券报记者还发现,多数近期成交房源均有一次以上调价记录。“只有少数房源是涨价的,能卖出去的基本是降价的。”上述中介机构门店经理说。

  诸葛找房研究院分析师国仕英表示,房价回暖动力主要在于市场需求是否上涨。虽近期成交略有上涨,且出现一系列微调政策,但并不足以长期支撑未来市场的回暖。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