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规划许可和用地审批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改革规划许可和用地审批

2019年09月20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改革规划许可和用地审批,合并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合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和用地批准,推进多测整合、多验合一,简化报件审批材料。

  2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中国自然资源部副部长赵龙表示,规划许可和用地审批与广大企业和民众利益直接相关。机构改革前,客观上存在同类事项多头审批、重复审查、交叉审查、流程复杂等问题,增加了企业和民众的负担,影响了投资落地的效率。

  赵龙介绍,中国自然资源部近日印发《关于以“多规合一”为基础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的通知》,改革规划许可和用地审批。改革后,审批事项将大幅度合并精简,报件材料将大幅度减少,审批时间将大幅度压缩,同时也减少了行政资源的浪费。改革的目的是,便民利民、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会上,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司负责人燕琴介绍说,改革的核心是,把规划许可和用地审批相关手续和文书能够合并的进行合并,能够简化的进行简化,提高行政效率,降低成本。其中,简化报件审批材料要求,除法定的批准文书和证书以外,地方自行设定的各类材料一律取消。同时,加大信息共享力度。(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