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出台省和市县总体规划 严格开发空间管控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省出台省和市县总体规划 严格开发空间管控

2019年07月29日 20:02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海南省出台省和市县总体规划,严格开发空间管控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01、海南省出台省和市县总体规划,严格开发空间管控

  近期,海南省政府出台《海南省省和市县总体规划实施管理办法(试行)》,严格开发空间管控。

  根据办法,在规划实施方面,严格生态保护红线保护,确实无法避让生态保护红线且符合海南省生态保护红线管理要求的新建和改扩建建设项目,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办理审批手续。未经批准,建设项目严禁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一般耕地和林地等非建设用地。办法特别明确,对全省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生态公益林地布局等进行调整,需依法经国务院、国家有关部门或省政府同意。

  02、二手房涨幅连续8个月全国第一,呼和浩特也出手整顿了

  下面关注一下呼和浩特市的二手房市场。近期,呼和浩特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关于配合主管部门开展行业自律自查的通知,对二手房市场进行整顿和规范。呼和浩特出手调控在意料之中,因为其二手房价格已经连续8个月同比涨幅全国第一。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呼和浩特从经纪行业入手进行市场秩序管控,有助于二手房市场价格泡沫的剔除。当前主要是中介机构自查和整改的阶段,后续若整改效果不大,预计还会进行各类新的从严管控。

  03、北京通州老城棚改补偿和安置方案出炉,可选共有产权房

  在呼和浩特市二手房调控稳步推进的同时,北京市通州老城区的棚改项目同样有新进展。近日,通州老城区3处平房棚改征收项目的补偿与安置方案出炉。本次征收产权调换方式增加了共有产权住房。也就是说,被征收人既可选择货币补偿方式,也可选择房屋产权调换方式,还可选择征收人提供的公共租赁住房或共有产权住房,但仅可任选上述四种方式之一进行补偿或安置。

  04、牵手前四大房企,国网恒大合资公司发力社区智慧充电

  下一条新闻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国家电网与恒大合资成立的“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正式揭牌,并与碧桂园、万科、融创、恒大等龙头房企签订服务合作协议。合资公司聚焦社区停车库车位的智慧充电服务,基于智慧能源服务系统,在不增加社区供电容量、保证居民生活用电的情况下,利用用电低谷有序充电,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国网恒大的智慧充电业务将迅速覆盖目前全国5468个社区、872万户、约3100万业主。

  05、贾康:住房制度必须双轨统筹,房价只是表面现象

  最后让我们看一下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的最新消息。昨日,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在会上表示,基础性制度的建设有不可忽视的四大方面,分别是土地制度、住房制度、投融资制度以及房地产税。

  贾康认为,住房制度必须要双轨统筹。光讲房价只是看到表面的现象,房价是商品房形成的价格,已经是冰火两重天,光讲均价意义不大,还有托底和保障的经验,托底的应该是将廉租房和公租房打通,因为区分不出来。年轻人和低收入家庭应该是共有产权房。商品房的竞争应该更加的公平和放开,尽可能的消除商品房轨道上的行政限制,现在已经看得很清楚的负作用要消除。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