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列世界500强177位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碧桂园列世界500强177位

2019年07月22日 17: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22日,《财富》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沃尔玛、中国石化、壳牌石油排名前三。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2.7万亿美元,总利润再创纪录达到2.15万亿美元,同比分别上升8.9%和14.5%。净利润率则达到6.6%,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2.1%,都超过了去年。

  据悉,《财富》世界500强(Global 500)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知名权威榜单。该榜单以营业收入为主要指标,依据榜单数据,人们可以观察全球最大企业的最新发展趋势。

  榜单上“中国军团”的表现抢眼,此次从数量上看,有129家来自中国,首次超过美国(121家,)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变化。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国家电网在上榜中国企业中排名前三,反映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依然稳健,中国企业的进步令人瞩目。

  在去年政策调控频密、下半年楼市降温趋冷的背景下,中国地产企业依然集体表现不俗,共有5家企业上榜,上榜数与上年持平,其中2家企业首次进入前200强。碧桂园(股票代码:2007.HK)此次营收为573.087亿美元,同比大增70.7%;排名177位,比上一年大幅提升176位,成为整个榜单上排名提升最快的企业。这是碧桂园继2017年首次上榜财富世界500强之后,连续第三年登上榜单,反映其近年来其规模实力正在快速提升。

  

  (数据来源:《财富》世界500强榜单)  

  2018年碧桂园的收入和盈利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碧桂园共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5018.8亿元,同比增长31.25%;实现总收入约人民币3790.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7.1%。2018年集团净利润约人民币485.4亿元,同比增长68.8%;公司股东应占利润约人民币346.2亿元,同比增长32.8%。

  根据企业公告,2019年上半年,碧桂园共实现权益口径销售额人民币2819.5亿元,继续表现出强劲发展势头。今年初,碧桂园明确地产、现代农业、机器人是公司重点发展的三大业务,要成为一家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这是碧桂园把握时代潮流和发展主题作出的未来新规划。

  此前碧桂园已入选富时中国50指数、恒生中国25指数成份股、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环球标准指数成份股、恒生综合指数及恒生中国内地100成份股、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等重要指数,反映碧桂园规模增长、盈利能力出色、成长性良好,受到资本市场广泛肯定。目前碧桂园被惠誉、标普、穆迪等三大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看好,其中惠誉给予投资级的BBB-企业信用评级, 标普及穆迪也分别给予碧桂园BB+及Ba1评级,评级展望均为稳定。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