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2019搏学大考今日开考 全国15万经纪人打响专业升级战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贝壳2019搏学大考今日开考 全国15万经纪人打响专业升级战

2019年07月17日 16: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的不断成熟和人们品质居住需求的日益增长,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也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特别是对从业经纪人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提升服务者知识水平、专业技能、服务标准、诚信水平等能力,成为影响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课题。

  为综合提升经纪人服务水平及作业效率贝壳找房每年举办两次“搏学大考”,以考促学,确保平台上的经纪人保持过硬专业技能。7月17日,2019搏学大考在全国84个城市同时举行。本次考试全国共设有275个考点、2311个考场,近15万名经纪人共赴考场,参考人数及城市均创历史新高。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贝壳高考”吸引链家、德佑、优铭家、住商、正大等全国120多个知名经纪品牌参加,成为业界规模最大、参与品牌最多的行业性考试。

  贝壳2019搏学大考全面开启,考试机制不断升级

  作为经纪人职业化体系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搏学大考自2011年起,每年举办两次,通过以考促学,整体推进经纪人职业化考核与综合素养的提升。今年,贝壳找房对搏学大考进行了全新升级。在范围上,面向贝壳平台所有经纪人开放考试,涵括链家经纪人、德佑经纪人、贝壳平台上其他品牌经纪人。在考试模式上,也第一次由线下向线上转移,全面推行线上化考试。

  从线上报名、自主选考场、在线查询成绩到搏学个人分析报告,考生可全面实现在线一体化操作。组委会也可通过线上包揽从征题、命题到最后阅卷的全过程。同时在贝壳找房总部组建搏学考试总指挥部,实时跟踪、监控封场情况和考中进度,2000多个考场内一人一机,每个人的试题顺序随机排列,将考试作弊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在考题设置方面,贝壳的把关则更为严格。除了自主开发运用了其特有的“命审题系统”以流程化方式保证题目设计与专家管理外,该系统对于阅卷专家的操作记录及试卷的管理统计同样有着具体的要求与记录。而每年的考前命审题会议,也对命题老师的行为作出规范化要求,使考试的命题与考试的成绩评定百分百达到公正透明。

  打造行业规范化考试及成绩应用,“贝壳高考”助力经纪人品质升级

  搏学大考开考9年以来,因考试规范与考场严谨程度媲美高考,在业内素有“贝壳高考”的美名。这其中离不开行业对贝壳规范化教材与高质量考题的认可。贝壳自主编写了包括房地产基础知识、房地产交易服务、房地产经纪服务、房地产交易法规、平台价值观和规则在内的5大模块教材,并在既有知识点上逐年提升教材规范度,使之更具科学性、严谨度与专业性。

  不仅如此,此次搏学考试的成绩也将和贝壳找房推出的贝壳分相挂钩。考试分数在90分以上,可获得30分贝壳分。成绩低于45分,则不能获得贝壳分。此外,为了全面展示经纪人的专业水平,将对考试成绩进行分段,在B端呈现时分成11个等级;考试分数70分以上的经纪人,将以专业搏学标签呈现在C端,成绩优异的经纪人还会被平台优先推荐给客户进行选择。

  可以说,贝壳搏学大考树立起行业经纪人考核的标尺,成为经纪人职业化、行业规范化发展进程的重要推手。贝壳找房CEO彭永东曾言,“行业厚度唯有通过知化,才能迭代”。 对一直深耕居住行业服务领域的贝壳来说,以助推经纪人职业化发展为舵手,正是其精进自身水平、推动自身与行业同频共进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可以想象,未来贝壳将不断以其严谨治学的态度及行业共进的决心推动中国房产经纪的迭代升级。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