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也能过上品质生活?巴乐兔已经让这成为现实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租房也能过上品质生活?巴乐兔已经让这成为现实

2019年07月04日 10:14   来源:北国网   

  2017年,第一批95后大学毕业走入社会,至此超过半数90后正式加入租房大军。与节衣缩食买房的上一代人不同,90后们认为“房子无论是买是租,怎么住才是关键”。他们身上更鲜明地体现出新一代中国青年人对住房和生活的全新态度,他们是当今中国“租时代”的中流砥柱。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巴乐兔快乐租房平台发布《2018年轻人租房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 90后已成为租房市场的主流,占租房人群的69%;同时,平均学历也在不断提升,超过8成的人为本科及以上学历。他们在大城市的出租房里安家,并开启了中国城市租房的全新时代。

  伴随着社会观念的持续进步、租住大环境的不断改善, “租一代”们对待住房的态度变得更加理性,“稳定”不再是90后、00后这些新生代的唯一追求,他们不愿被房贷所“捆绑”,更希望将资金用在追逐自己的梦想和兴趣上面。

  43%的“租一代”表示,可以接受一辈子租房,租住人群中6成的人认为租房不会影响生活品质,愿意在租来的房子里结婚的年轻人占到64%。

  当然,与租房意愿一同提高的,还有租一代对租住质量的要求。对他们来说,租房不再是将就找一个住处,而是个人的休闲生活场所,需要有足够的安全感、舒适感。

  租房是一件费心费力的事,从选中介、看房、谈租金、签合同到与房东相处,一旦开始租房,就有无数的功课需要准备,面对这些难题,怎么在获得好的租住体验和生活品质?租一代年轻人也有他们自己的办法。互联网的崛起,给年轻人带来了很多新兴的服务模式,比如由巴乐兔平台推出的房东直租模式,在这里,租客可以获得截然不同的租房服务。

  零中介费模式

  传统模式中,租客很难短时间内获取足够的房源信息,要么花费精力自己线下逛,要么就是花高昂中介费,请中介推荐房源。而巴乐兔通过让租客与房东直接沟通,跳开中介环节,租客自主选房、巴乐兔免费带看,签约时租客也无需缴纳任何中介费用。

  AI技术辅助找房

  以往,大量的房源和租客的个性化需求很难匹配,再加上虚假房源泛滥,找房难上加难。而在巴乐兔,每一套入驻的房源都会用智能硬件勘测房源详细参数。同时,巴乐兔留存了海量的真实交互和服务信息,涵盖看房、找房、线上预约的痕迹到线下带看的语音记录。因此对租客来说,找房就像逛淘宝,打开APP,系统就会自动匹配符合你独特需求的房源。

  好评如潮的全租期服务

  委托中介找房,签合约后中介就完成任务,后续服务一概不管。巴乐兔虽然不收取任何中介费,却提供了从始至终的服务,让租客真正享受到「租客为爷」的快乐租房体验。比如租房时,为了减轻租客的经济压力,巴乐兔自掏腰包替租客垫付2个月租金,让押一付三变成押一付一;出现纠纷时,巴乐兔有专门的纠纷处理流程,帮助租客和房东调节纠纷。

  当租一代成为社会主力,如何让他们在租住生活中,获得更轻松便捷的租住体验,改善生活品质,成为租赁企业的全新挑战。通过AI大数据、零中介模式,巴乐兔帮助年轻租客避开了传统租房模式中困扰已久的痛点,再加上其独有的租后服务,全租期权益得到平台的保障,租客在签约时也没有了后顾之忧。租房成为一件简单的事,在租房生活中获取幸福感,也成为一种触手可及的体验。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