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房产”变身新“麦田” 在求变中初心不变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麦田房产”变身新“麦田” 在求变中初心不变

2019年06月25日 13: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18日--19日,“2019中国麦田新服务 · 新形象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场名为“蜕变”的发布会,正式宣告了麦田房产的三大重磅变化——新麦田、新门店、以及新服务理念下的新经纪人形象。业内人士评价,变得更加年轻而充满活力的麦田,正在对行业进行全新探索,以切实而坚定的脚步改变着行业发展的模式。

  “麦田”:理念升级,只为顾客的美好生活 

  此次麦田做出了大刀阔斧的改变,最引人注目的,是品牌名称的升级,从“麦田房产变成了麦田。麦田为什么要去房产,做出创建以来首次大跨度改变呢? 

  “这次我们把‘房产’二字去掉,是因为‘房产’这个后缀已经不再符合当下的时代需求”,中国麦田董事长缪寿建表示,“我们虽然是在帮助顾客完成房产交易,但麦田认为,房子不是商品,不是钢筋水泥搭成的盒子,而是客户的美好生活,是满载幸福与美好经历的‘家’”。 

  在当前市场,主流的顾客需求,由刚需向置换转变,从“买到房子”向“买对房子”转变。面对顾客日益复杂的动态需求,麦田房产全新升级服务理念。新服务的核心,就是要切实解决顾客的需求,提升服务体验。 

  品牌名称变了,服务理念升级了,但在这些“变化”的背后,是不变的初心。因为发心美好,所以麦田房产率先提出了“顾客导向”的服务理念,以利他之心成就顾客。“企业和经纪人的一切行为,都要聚焦于顾客价值”,中国麦田副总裁吴存胜表示,顾客导向,就是站在顾客的立场上,为了他们的需求竭尽所能地用心服务,帮助顾客实现美好的生活,包括更好的居所、轻松的交易等。 

  新门店:化繁为简,传递品质和温度 

  此次VI升级,除了名称和标志的变化外,新麦田的门店,也有了全新的模样,甚至可以说,它已经不那么像一家“门店”。设计上,麦田放弃冗余,摒弃装饰性的色彩,保留了本真的原木色。浑然一体的花岗岩,不锈钢版的麦田梦,都透出质朴、精致、舒适、有温度的品质感。 

  “我们全国有600家门店,而且大都在社区门口。我们最希望的就是,社区邻居们有事没事都可以过来坐坐。成为一个家和公司之外的落脚点。那我们为什么不把门店打造得更轻松舒适呢?缪寿建表示,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麦田重新定位门店,将其从办公场所变成公共空间,让顾客像回到自己家一样,实现轻松愉悦的交流。 

  门店模样变了,作用重新定位了,而这些变化的背后,是麦田不变的“顾客视角”。每一位麦田人,都将顾客看作自己的商业伙伴、亲密朋友和至亲家人,在与顾客碎片化的沟通中,发现他们的潜在需求,为顾客在恰当的时间提供最需要的服务。而门店,恰恰是最好的沟通、交流、互动的场所。 

  据了解,麦田北京、福州、厦门三地的600家门店,将在半年内陆续完成焕新装修,成为都市里的亮丽风景。 

  新经纪人:消除距离,走到顾客身边 

  在印象中,经纪人的形象,总是穿着黑西装打着领带。2005年,麦田房产从福建初入北京时,是首家经纪人穿工装、打领带的中介,当时给行业带来了新的气息。 

  十四年后,麦田又再次引领行业形象先河,一改经纪人西装革履的严肃形象,为每一位经纪人量体裁衣,采用休闲西装、牛仔裤、POLO衫、运动板鞋等时尚单品,打造十足的潮范儿。更“惊世骇俗”的是,在顾客以领带颜色区分房产中介品牌的今天,麦田让经纪人摘下了标志性的金色领带! 

  如此令业内外“震撼”的改变,在麦田看来却很自然。经纪人伙伴多数都是90后,轻松、 活力、时尚、不装,就应该是新时代经纪人的标签。麦田经纪人的新工装,回归年轻人的本真,在专业之外,更显经纪人自信、幽默的个性特点,和像朋友一样的亲和力。 

  变的是外在,不变的是内核,在打造全新形象的同时,麦田始终坚持把经纪人的成长作为长期战略。“顾客需要的,是值得信赖的房产代理人”,麦田副总裁吴存胜表示,新时代的优秀房产代理人需要具备连接能力、产品力和事业心,而另一方面,人才的成长需要时间积累,麦田一直坚持把人才战略作为重中之重,坚定地自主培育人才。 

  结语: 

  不论是新的名称,新的门店设计,新的经纪人工装形象,麦田的“蜕变”令人耳目一新。而不变的,是麦田人对社区的热爱,对顾客的服务之心,还有对服务品质的不懈追求。 

  业内人士认为,当下房产经纪行业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只有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更有价值的服务,行业和企业才能赢得发展的未来。更加活力自信的麦田房产,正在用践行的坚定脚步,为中国房产经纪行业探索一条新路!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