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70城房价的西安加码限购:外地人落户满一年或缴纳12个月社保才能买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领跑70城房价的西安加码限购:外地人落户满一年或缴纳12个月社保才能买

2019年06月20日 15: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讯 作为在18日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领跑的西安,20日便发布进一步的限购政策。其中,从市外迁入户籍的居民家庭在西安市限购区域内购房,应落户满1年,或在西安市连续缴纳12个月的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新增临潼区为住房限购范围。

  据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官网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精神,坚决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稳定住房市场发展,西安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20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市场调控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规定,自下发之日起,从市外迁入户籍的居民家庭(退伍转业、家属随军落户的除外)在西安市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应落户满1年,或在西安市连续缴纳12个月的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

  对于非西安市户籍居民家庭,《通知》规定,须在西安市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无住房且能够提供5年以上(含5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方可购买1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

  《通知》将临潼区纳入住房限购范围,严格执行西安市住房限购政策。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居首的城市是西安,涨2%领跑。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从政策本身看,西安是过去2年全国户籍政策最宽松城市代表,人才吸引政策、落户政策,纳入了大量的新增购房需求,这是过去几年西安房价明显上涨的最主要原因之一。新政策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供需结构紧张,但西安目前市场存在新房与二手房倒挂的现象,新建住宅的价格因为限价,并没有完全释放出过去的价格真实上涨数据,所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西安的房价上涨依然会处于高位。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