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资源(618.HK):品质+资源驱动 摘得2019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四项大奖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大资源(618.HK):品质+资源驱动 摘得2019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四项大奖

2019年05月23日 20: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23日,分别由中房协、中指院举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百强”及“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在香港和北京同时举行。北大资源(618.HK)凭借高速增长的业绩以及在产城融合领域的创新发展,摘得4项大奖: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颁布的“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100强” 、“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创新能力5强”;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中国指数研究院联合颁布的“2019中国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财务稳健性TOP10”、“2019值得资本市场关注的房地产公司”。

  中房协及中指院研究报告显示,近年来,北大资源以“科创产业服务商”为核心定位,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平台;围绕“科技+”、“健康+”两大主轴,深入推进产城融合实践力度;构建产业特色发展模式,以产城融合推动土地资源获取;从规划驱动、城市升级、产业升级、资本驱动四大维度打造模式闭环,推动城市发展。 

  在战略2.0驱动下,以“品质+资源、创新+资本”为驱动,推动产业运营、城市配套、创投业务的三极增长。截至2018年12月31日,北大资源业绩增长显著,录得盈利人民币7.97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58%;全年录得收益人民币249.12亿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53%,同时财务结构不断优化,负债率稳步下降。 

  2018年,北大资源先后在多地落子,建设产城融合发展典范,将行业领先的科技、大健康产业建设及运营经验带入当地;此外,还充分发挥优势,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北大现代农学院等顶尖研究机构建立深度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战略支持及专业支撑。 

  在产品打造上,北大资源坚持以客户为导向的产品观,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打造产品标准、树立行业标杆,在精工产品上探索的第三年,多个产品系渐趋成熟。“LIFE+美好社区”产品系通过出色的规划、建筑、景观设计,构建全龄人居关怀系统,实现全周期品控,为客户提供了独特的生活体验。紫境、颐和、未名三大产品系于2018年更新迭代,为客户提供精工品质并带动企业利润增长。同时,北大资源以 “丛林产品体系”独有的复合产品价值,体现出融科技、健康、文化于一体的独特优势。 

  近日,北大资源先后获得天津静海和云南玉溪两块优质土地,公司表示将多方位聚合领先的信息、科技、健康以及金融优势,围绕城市的发展目标和规划,大力推进未来城市研究及建设。 

  展望未来,北大资源执行董事兼总裁曾刚先生表示:“北大资源将通过精益管理输出更大价值,坚持产品创新,打造理想的未来城市样板,面对挑战迎接新一轮发展。”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