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全国商品房成交量下降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全国商品房成交量下降

2019年05月23日 17:16   来源:北京晚报   

  4月全国商品房成交量下降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全国房地产行业数据显示,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225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为12102亿元,环比下降22%和15%;与此同时,在东部地区销售支撑下,销售均价环比上涨9%。

  “当前多个城市限价出现放松,预计后续销售面积与金额的差异将继续扩大,均价也将随之上涨。”克而瑞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杨科伟表示,仅东部地区成交增长难以支撑整体市场回暖。尤其是政策宽松预期减弱后,东部地区率先“入市”的刚需、改善需求或再陷观望,未来整体市场走势将“以稳为主”。

  从投资开发角度来看,全国房企仍保持较高投资热情,前四月开发投资额累计达到34217亿元,累计同比增速11.9%。其中,4月房企新开工面积环比基本持平,同比增长15%;前4月房企施工面积累计同比增长8.8%。杨科伟称,“施工和新开工等未来仍将有望保持平稳增长,对开发投资增速起到支撑作用。”

  与此同时,近期全国企业土地购置仍在下行。数据显示,前4月土地购置面积和土地成交价款分别同比下降33.8%和33.5%,降幅环比进一步增加。

  “一季度以来的土地成交回升,集中表现在部分二线城市和环核心城市的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分化加剧造成整体疲弱。”杨科伟表示,随着市场企稳回升,先前成交的新增土地也将陆续开工,转化为新开工继续支撑房企开发投资的增长。

  本报记者 崔陆鹏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