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房预订进入高峰期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考房预订进入高峰期

2019年05月21日 16:55   来源:北京晚报   

  高考房预订进入高峰期

  与端午小长假重合 与考点近的酒店受青睐

  本报讯(记者傅洋)离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教育部数据显示,2019年高考报名人数超过千万。这是继2009年后,高考报名人数再次突破一千万。与此同时,来自酒店市场数据显示,“高考房”预订已进入高峰期。

  进入5月份以来,各地高考考点信息陆续确定,并对外公布,高考房的预订进入高峰期。而在此之前,已有不少家长根据考生所在学校往年对应的考点,提前2个月,甚至3个月预订高考房,携程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武汉、西安、合肥、成都、广州、天津、深圳、重庆成为了高考房预订量最高的十个城市。

  数据显示,今年高考房的价格并没有较大的增幅,上述高考房热门预订城市中,大多数城市的酒店基本与平日持平,上海、北京甚至有约1成的降幅。“今年没有特意设高考房,但如果有考生我们一定安排条件更好一点的房间。”位于北三环中路一家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不会因为消费者预订高考房而涨价。但是,因为今年高考时间与端午小长假重合,预订酒店的游客会比平时多,所以建议有预订高考房需求的考生尽早预订。

  记者了解到,在高星高考房受到几年热捧后,家长们的消费观逐渐回归到“高性价比”,高星级酒店不再是唯一的选择。不过离考点的距离依然是高考房预订的决定因素。为了让考生能有更好的状态参加高考,超过75%的预订者选择了高考考点周边1公里范围内酒店入住。此外,“‘不靠马路’‘有书桌’‘有台灯’‘含早餐’成为了房间必备设施,地处安静地段的酒店更受考生青睐。”携程酒店预订专家还表示,在入住时间方面,超过90%的预订者选择在考试前1天入住,提前熟悉考点周边环境。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