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人涌入通州 副中心刚需告急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0万人涌入通州 副中心刚需告急

2019年05月21日 09:17   来源:消费日报网   

  从2018年开始,若问说北京最具发展前景的区是哪个区,可能答案会惊人地一致——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

  40万人涌入通州的背后,通州住宅库存量还不到1万套

  2018年11月,北京市政府正式启动搬迁,除了大量的产业加上城区学校资源、医疗资源的跟随,通州城市副中心的住房需求将会日趋增长。

  而《通州区进一步推动“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任务分解表》明确指出常住人口规模目标值设定为180万人。2018年通州人口为140万左右,也就是预计到2020年,陆续东迁通州的预计会有40万人口。

  再看看另一个数据,从2016年9月30日到2018年10月,北京土拍市场共出让103宗住宅地块,而落到通州身上的,只有4块共有产权房。算上这4宗共有产权房未来供应的5156套房源,通州库存量还不到1万套——剩下的39万人何去何从?何况,真正在通州工作生活的人口,肯定远远大于这个数字。

  就算还有二手房做打底,但是持续上涨的价格也让很多人望而却步。通州2019年4月二手房均价 48797 元/m?, 3月二手房均价 48486 元/m?,环比上月上涨 0.64% ↑,同比去年同期上涨 8.67% ↑。

  再退一步讲,就算预算充足,但那纸限购令才是最高门槛。

  北三县项目逆势翻盘

  如此,那些在通州或附近上班,看到像通州及北三县区域房产增值速度比较快,又限购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希望能在一二线城市有一席之地,于是下手提前抢位布局,有这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

  例如位于大厂潮白新城的早安北京项目新品,虽然还未正式开盘,但是凭借“位置好,总价低”等优势已经获得广大购房者的关注和追捧。

  从城市发展角度看,通州需要北三县的鼎力支持。从产业协同的角度看,通州与北三县建立精细化的产业分工将是必然趋势。从地理位置看,大厂是除了燕郊外距离通州最近的区域,而燕郊的规划早已经饱和,承接通州外溢产业的最佳区域无疑是大厂,产业的竞争力和人口的吸引力,是一个区域发展质量的最本质体现,其中交通位置最佳的潮白新城最具升值潜力。

  一位早安北京购房意向客户也毫不讳言:在通州的影响下,北三县的热度只会越来越旺,哪怕自己未来不在北京买房,但是在北三县一定要入手一套,因为距离以及发展真的是安心之丸。

  正如购房者所言,置业需要综合考虑更多的居住诉求,早安北京位于大厂潮白新城迎宾大道路北,与通州副中心仅一河之隔,开车到通州的话大约需要30分钟,对于在北京上班的人而言,这个通勤时间已经优于许多区域。还有一点很重要,早安北京自身生活配套很完善,未来亦有 “通州副中心大本营”的潜质。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