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今年拟再动建安置型商品房超3万套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州今年拟再动建安置型商品房超3万套

2019年03月01日 16:21   来源:福州晚报   

  今年拟再动建安置型商品房超3万套

  将精准对接安置房源,建立按期回迁长效机制

  福州晚报讯 昨日,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作关于房屋征收回迁安置专题询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房屋回迁安置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就此专门开展了两次专题询问,会后形成审议意见交有关部门办理,推动解决了一批未按期回迁安置问题,初步建立了房屋征收按期回迁长效工作机制。据记者了解,目前东升新城、锦绣滨城、秀峰景山佳园、浦口新城等项目已接通永久性水、电,周边配套道路已满足交房条件;后坂新城二区、六一佳园、福机新苑、宜发得贵城等项目已提前开展不动产权证登记工作。

  同时,我市去年创新推出的安置型商品房建设模式,有望从源头上解决未按期安置问题,目前各项工作已步入正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欢迎。据了解,接下来,房管、资源规划、财政等部门将进一步推广优化安置型商品房土地出让、建设、对接、使用等工作机制,优化建设方案,提升安置品质,加快建设进度,在2018年启动建设4.03万套的基础上,今年力争再启动建设3万套以上安置型商品房。同时市政府将会同各城区政府把房屋征收回迁安置工作纳入年度常态化工作范畴,强化工作保障,全面清查夯实,多方筹集房源,加强政策指导。特别是在征迁项目协商期结束后,采取看现场、抽协议、对横表、查档案等方式,对各征迁项目的安置情况进行夯实,逐一核实安置面积、套数、户型等详细情况,有效实现安置房源精准对接,建立按期回迁长效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