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国瑞置业执行新的筹资计划对债务偿还至关重要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标普:国瑞置业执行新的筹资计划对债务偿还至关重要

2019年01月25日 09:43   来源:北国网   

  2019年1月4日,国瑞置业(02329.HK)发布公告,该公司附属公司北京国瑞兴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及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光明支行(统称贷款人)订立一项30亿元的融资协议。按照2018年底标普报告“国瑞置业能否成功执行其筹集新资金的计划对于偿还即将到期的债务而言至关重要”的说辞,新年这笔新融资协议的签订“意义重大”。

  根据上述融资协议,国瑞兴业同意借取,浙商银行同意担任安排银行兼代理银行借出银团贷款人民币30亿元。这笔融资不仅直接提高了国瑞置业的融资比例,也从根本上为国瑞置业提供了长远的发展保障。

  即便地产市场大势普遍趋于平静,但国瑞置业却始终保持着自己的独立上扬态势。2018年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研究》,结果显示,国瑞置业已入驻的深圳、西安、苏州、郑州、佛山、无锡、沈阳、海口、贵阳、南通等11个城市悉数进入2018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TOP50榜单。

  国瑞置业的战略把控眼光始终独到。从可售货值分布来看,北京区域占比约为41%,苏州、崇明岛和三亚三地共占20个百分点,佛山贡献了14%的可售货值,一线、新一线城市及热点区域的可售货值几乎占据国瑞置业全部可售货值的四分之三,这样的占比从根源上夯实了未来销售的增长势头,并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出货速度。

  投资物业方面的城市布局,国瑞置业的10个投资物业基本都位于北京、深圳等6个重点城市的核心地段。在已投入运营的物业面积中,北京占比高达56%,进一步确保了自持物业收入的持续稳定收益。预计未来2-5年,国瑞置业将有超过50万平方米的物业建成并交付使用,为公司物业租金收益再添一道保险。

  实际上,在多元化融资模式和渠道的加持下,国瑞置业2018年的债务结构和融资成本都在不断优化降低。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国瑞置业净借贷率同比降低30%。截止2018年6月30日,国瑞置业获得批准的总授信额度约为人民币470亿元,其中尚未提用的额度约为134亿元人民币。在业内人士看来,新年伊始30亿元融资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国瑞置业正在完成标普报告中“成功执行筹集新资金的计划”。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