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改造151个老旧小区 7万老住户“旧居换新颜”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沈阳改造151个老旧小区 7万老住户“旧居换新颜”

2018年12月14日 18: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12月14日电(记者石庆伟)“房要保暖、水要畅通、路要平整、灯要明亮……”年终岁尾,沈阳市151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面完工,7.1万户百姓家庭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实现“旧居换新颜”。

  “破旧废弃的自行车棚拆除了,给居民腾出一块文化活动的好地方,”沈阳市沈河区柳塘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悦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沈阳对全市151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重点对居民楼体、配套设施、小区环境、服务设施等开展维护建设,明确了五大类、17项、42个具体标准,涉及房屋建筑面积381万平方米。

  据沈阳市城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界夫介绍,改造工程遵循标本兼治原则,不仅对小区环境进行美化,还对管道、线路、防水、保温等隐蔽工程也进行全面改造,解决上下水不通畅、环境脏乱差等顽疾。改造后的小区还加快组建业主委员会,引入物业管理,巩固改造成果。近三年内,沈阳将对全市796个老旧小区全面完成改造工程。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