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助推经纪行业正循环 打通房产交易全环节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贝壳找房助推经纪行业正循环 打通房产交易全环节

2018年12月14日 13: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贝壳找房大中华南区COO张海明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京12月14日讯 经纪机构数量多、行业门槛低、低效竞争等问题,长期制约着经纪行业的发展。传统房产经纪业经过几十年粗狂式发展后,行业变革已迫在眉睫。针对行业痛点,贝壳找房正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从真房源保障、ACN经纪人合作网络、赋能经纪品牌、打通交易各环节等方面,提升行业效率和服务品质,保障交易安全便捷。

  “交易环节是房产交易中最重要的一环,贝壳将联合内外部优质资源,让交易赋能起到乘法效应,进一步‘武装’新经纪品牌,真正让消费者享受更安全便捷的交易体验。”在近日南京举行的“品质.共融-长三角城市群房产高峰论坛”上,贝壳找房大中华南区COO张海明表示贝壳将以用户为中心,重塑人、房、客服务业态,提供品质服务,最终形成行业协同合作的共生经济新模式。

  开放赋能行业平台吸引众多经纪品牌加入

  贝壳在今年4月正式上线,已进入全国95个城市,连接89个新经纪品牌以及全国1.7万家店面。这是贝壳上线以来的步伐速度。

  在长三角城市群房产高峰论坛上,来自安徽、江苏等地的10个新经纪品牌同时宣布同贝壳找房达成合作,承诺共同提升房产交易服务水平。数据显示,在长三角地区,住商品牌落地南京仅1个月,签约店面已接近80家;线上流量增长迅猛,合肥贝壳经纪人日均商机量达1个。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指出,以人工智能为主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已经展开,经纪行业发展需要适应时代、适应智能经济发展,“要不断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去开发、匹配客户的个性化及潜在需求。相信贝壳会通过互联网、新技术应用等,打造高门槛、高智能化的行业平台,构筑起经纪行业的科学技术壁垒。”

  江苏省房地产估价与经纪协会会长徐惠表示,贝壳是“开放式平台、封闭式管理”,所有经纪人、经纪机构都可以上平台,同时要遵循真房源、合作等规则,通过高品质服务标准和平台化运作体系,大大提升了交易效率和客户体验。徐惠说,“贝壳平台既能发布真信息,管理又封闭,还提供具体服务,希望这样的平台能够聚集国内大多数中小经纪机构,能够普及更多城市,惠及更多消费者。”

  贝壳为何能够迅速吸引如此多经纪品牌加入?很大程度归功于其ACN经纪人合作网络。“通过ACN协同品牌服务商,重塑人、房、客的服务业态,提供品质服务,实现共赢共生。ACN让经纪人有更多时间服务好消费者,减少更多基础工作,提升行业效率。”张海明说。

  此外,贝壳还通过VR看房、真房源等创新应用、大数据手段等提升用户找房体验;一站式服务的交易服务中心,全面赋能交易环节,让交易不再难。

  芜湖友家地产总经理黄虎表示,当前经纪机构的管理模式与作业方式在不断迭代,若不借助开放性平台,中小经纪品牌很难做到数据化管理、数据分析、跨城市合作。“贝壳找房推广真房源、倡导共赢的ACN合作网络等模式,为我们提供了更广阔的生存空间。”

  启动“交易直通车”共推经纪行业正循环

  “迭代并非简单的量变叠加,而是用乘法效应催化质变”,在这样的理念下,贝壳通过多种方式推进经纪行业正循环。据张海明介绍,为推动ACN规则的落地,贝壳在全国每个城市都设立了专门团队,让规则落到实处,让经纪人和经纪公司在同一规则下比拼效率、比拼服务,从而更好地服务于B端和C端。

  “南京有3000多家中小公司,各公司经纪人互不合作,在单子上有一些不友好的行为。” 南京链家城市总经理黄月平表示,“今天贝壳大平台基于真房源的底线,基于ACN合作网络的合作,让经纪人、店、品牌之间能够合作,通过合理的利益机制进行分享,这是推动行业进步、提升行业效率和消费者体验的好机会。”

  徐州市裕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峰道出了贝壳提升工作效率的优势,“我1999年从事这个行业,最早的时候是手抄表,后期我对内部的一些系统特别在意,换了好几个系统,唯有贝壳的系统让我觉得可以提高效益,让经纪人不再做无谓的工作。贝壳A+系统可以直接在业务内部操作,与外部C端同步使用,这是我10年前的梦想。”

  论坛上,13个新经纪品牌发表服务承诺联合宣言,“我们愿意以切实行动,保障消费者交易安全、提升交易便捷、优化交易服务品质;愿意以专业支持,助力经纪人高效作业、提升交易专业化程度;愿意以开放合作,共建行业基础设施,让居住服务生态更繁荣。”

  现场,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恒生银行、兴业银行、杭州银行等10家银行同时宣布和贝壳找房合作,助力“交易直通车”启动。双方将展开一系列深度业务合作,包括按揭贷款、资金监管、系统直联等,实现彼此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提升服务品质、优化用户交易服务体验。

  张海明指出,通过全方位赋能经纪品牌,突破行业发展的天花板,贝壳将携手合作伙伴共赢新经纪时代。未来,贝壳将继续推动行业正循环,打造全新品质居住服务生态圈,重塑国人居住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