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租房需求短期供过于求 10月份租金环比微降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租房需求短期供过于求 10月份租金环比微降

2018年11月30日 11: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郑钧天)29日,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在“2018年三季度住房租赁指数发布会”上发布数据显示,上海住房租赁需求在短时间内仍大于供给,三季度成交套数和面积双双回落,10月份租金环比下降0.7%。

  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房屋租赁指数监测办公室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上海住房租赁价格指数稳中略升,租金价格指数相比上一季度上涨3.58%,平均房租为66.1元/平方米/月。同时,10月份当月环比下降0.7%,整体市场已开始逐步进入年底盘整期。

  从租售比来看,第三季度上海全市住房租售比约为1.53%,相比上一季度上涨0.99%。从成交活跃度来看,上海住房租赁需求虽在第三季度有所增长,但需求在短时间内仍大于供给,三季度成交套数和面积双双回落。

  据该机构预测,2018年第四季度,上海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季节性特点仍将明显,租金价格水平将总体平稳。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