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厦门白鹭郡项目公司回应“项目降价退款”传闻:系温泉入户变更补偿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科厦门白鹭郡项目公司回应“项目降价退款”传闻:系温泉入户变更补偿

2018年10月10日 20: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APP讯(记者 张玉洁)10月10日晚间,万科厦门白鹭郡项目公司对此前“项目因降价对前期业主退款”一事回应称,该传言并不属实,退款原因为该项目无法实现此前承诺的温泉入户。业主可选择接受20万元退款或退房。

  万科厦门项目公司表示,该项目9月底之前签约产品原交付标准包含温泉入户,后经反复论证发现难以满足实际使用要求,故该项目不引入温泉入户。公司目前对已签约业主提供两种解决方案,若业主接受此次产品变更,公司补偿客户相应费用20万元;若不接受变更,公司可协商解除合同,并按照付款金额与时间,按照一年期定存利率进行补偿,贷款部分按已实际产生的贷款利率进行补偿。

  万科厦门项目公司同时表示,公司已于10月10日邀请客户沟通前述方案。

  厦门白鹭郡项目由于身陷“五折促销”和“降价退款100万元”一系列传言已经成为目前的“网红项目”。关于此前传闻“原价500万元/套,现价278万到298万元/套”,厦门万科人士曾对媒体澄清,不存在这一说法,该产品与此前产品的不同之处在于位置不同,且为极简装修,不带两个车位。地产分析人士指出,传言泛滥的主要原因是在严格的调控下,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部分前期涨幅巨大的城市面临回调。2018年楼市逐渐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迹象,最近很多房企都在进入促销优惠,加快回款的节奏中,这种情况下,打折、降价现象很可能从个案由点到线到面扩散,一些调整也容易被市场情绪放大。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