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资产向心力 八里桥高端商务区转动城市发展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资产向心力 八里桥高端商务区转动城市发展

2018年09月03日 16: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日讯 31日,由石榴集团主办的“世界资产向心力-暨惠通中心2018年中国写字楼投资交流沙龙”在成大广场售楼中心隆重举行。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北京通州区永顺镇规划副镇长宋坤一,中建院筑邦设计院副院长、高志强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总设计师高志强等政府领导及行业专家纷纷到场,围绕世界资产的向心力展开深入探讨。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写字楼将成为房地产业的投资新风口。

  根据最新的大数据显示,当前写字楼的投资回报率已经远超于住宅和商铺,成为回报率最高的一类物业。那么写字楼是否会成为下一个投资风口?对此,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达了独到的见解。“预计明年两会之后,写字楼会迎来春天。”他说,预计明年会严格的限定住宅投资,所以住宅投资走到了2018年其实已经接近尾声,接下来应关注商业楼和写字楼。住宅、写字楼、商业楼三者相比,写字楼的投资回报率较高,安全性较高,且管理成本低。

  针对投资风口的区域性问题,北京通州区永顺镇规划副镇长宋坤一指出,北京通州区八里桥区域从历史作用来说,便是通州的一个古老商圈,为通州人民提供了很多便利的生活条件。

  众所周知,在发布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中,副中心利好再次加大,由此带来的人才与资金机会同样加大。其中八里桥板块在副中心整体规划中是占据独特地位的,在位置上八里桥板块承接CBD与运河商务区,与通州万达遥相呼应,更打造金融财富坊、互联创智坊、通惠河小镇三大功能片区,是未来通州商务的资本聚集的核心发展区域。随着北京副中心的不断建设,八里桥高端商务区也逐渐吸引了更多世界资产的汇聚。

  对于写字楼投资发展的具体优势在哪?中建院筑邦设计院副院长、高志强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总设计师高志强指出,在城市变化之中,写字楼的变化也是很大的。在配套丰富的好地段、好商圈,品质高的地标性建筑便是大型吸金器。

  八里桥高端商务区是否成为最佳切入口的问题,与会专家称,“北京写字楼目前供给市场已经超过 1000万,但是类比西方国家一线城市,供给量是远远不够的。从北京全市空置率来看,目前是7%略有下降。已专业角度来看,目前的入住率为93%可以说是一个饱和状态,这也侧面证明了写字楼需求价值。同样,2018年截止到目前,成交面积为41万平方米,相当于过去每一年的平均值。由此预计,今年的成交量可以超过过去一倍的成交量。那么以此来对比住宅市场的投资回报率来说,投资价值可以说是显而易见。”

  惠通中心项目作为八里桥高端商务区首期首个项目,云集建筑七大领先科技,提供全方位的智能服务。

  项目配套露天下沉庭院,面向入驻企业提供公共开放空间,为商务人士提供休闲娱乐、相互交流的室外活动休闲功能区。楼体更采用与通惠河漕运生态文化相呼应的风帆造型立面设计,配有LOW-E玻璃和氟碳喷涂铝板打造高品质设计的同时,保证绝佳的隔热隔音通风透光观感,亦可将通惠河美景尽收眼底。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