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松接棒王振华任新城控股总裁(图|简历)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晓松接棒王振华任新城控股总裁(图|简历)

2018年08月28日 13: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8日讯 新城控股(601155)8月25日公告称,王振华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总裁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时,王振华之子王晓松任公司总裁,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了解,2015年12月,王晓松曾接替新城控股董事会总经理吕小平一职,成为当时A股最年轻的总裁。但王晓松在2016年10月突然辞去总裁一职,王振华曾对外界称,王晓松辞职是去深造、自己再干十年没问题。

  2018年8月27日,新城控股在香港召开2018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在回答近两年主要情况的问题时,王晓松表示,这两年基本上在围绕房地产业务做一些事情。

  “主要是两件事,第一件事,看了很多科技类的企业,希望从这些前沿企业,从不同的视角看问题;第二件事情,我也看了很多消费升级的项目,这些消费升级的项目都和房地产的生意息息相关,我是从一个乙方的角度看一些商业的基础,这也是为了弥补未来对于商业基础这块的短板,我也花了两年时间继续提升这块。”王晓松说。

  新城控股2018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合同销售额达953.11亿元,同比增长94.17%。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2,462.38亿元,比上年度末增长34.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2.81%。

  王晓松简历

  王晓松,男,1987年12月生,南京大学本科学历。2009年8月加入江苏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曾任江苏新城常州公司工程部土建工程师,上海公司工程部助理经理,总裁助理、总裁。2015年3月至2016年10月,任公司总裁;2013年10月至今,任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2015年3月至今,任公司董事。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