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二手房市场活跃度激增 上半年均价同比下降6%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通州二手房市场活跃度激增 上半年均价同比下降6%

2018年08月21日 14: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 目前,北京通州住房限购政策满三年,意味着当时没有购房资格的人群现在可以在通州买房了。叠加北京住宅3.17政策收紧调控影响,如今通州区的房地产市场表现如何?

  据麦田房产统计,2018年上半年通州二手住宅(住宅+别墅,不含其它)网签量为3883套,同比去年上半年提升了24.4%,和北京市二手住宅整体交易量走势(北京上半年网签量同比去年下降了12.5%)相比来看,通州交易量涨幅走在北京前列,市场活跃度远高于北京整体水平。

  近九成集中在6号线和八通线区域

  具体来看,通州二手住宅市场主要集中在梨园、北苑及玉桥街道、永顺北及新华街道、中仓街道等四大板块,属于十分活跃区域。这四大板块正是6号线和八通线通过的区域,直接连通北京市区,地铁通达性十分便利。

  麦田房产统计显示,上半年这四大板块成交量达3472套,占据通州二手住宅网签量的89%。其次为宋庄和马驹桥板块,交易量占通州的8%左右,属于比较活跃区域。再次为台湖和于家务回族乡,交易量约占通州的3%,活跃度一般。

  

  据麦田房产统计,上半年通州二手住宅中有网签记录的有190个小区,其中,交易活跃程度排名靠前的20个小区占据通州近五成交易量。这些小区主要分布在梨园、新华街道、永顺北、中仓街道、北苑、玉桥街道、马驹桥等板块。

  上半年通州二手住宅均价同比下降6%

  2018年上半年,通州二手住宅均价同比去年下降6%,目前走势情况保持波动平稳,和北京整体二手住宅价格走势保持一致。就通州二手住宅价格水平来看,明显低于北京市平均值,是刚需客户的重要选择区域。

  

  据麦田房产统计,就2018年上半年成交房源来看,主要集中在单价在40000-60000元/㎡之间的住房,占比高达77.5%,其次为单价40000元/㎡以下的住房,占比17%。

  麦田房产统计显示,上半年通州成交的二手住宅套均面积为87㎡,套均价格在389万。其中,通州单套总价在400万元以下的住房成交占比近六成,是刚需群体购房的重要选择区域;单套总价在400万-800万的住房成交占比38%,以两居和三居为主。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