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煦地产王谦:资产管理解锁存量地产“新”玩法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盛煦地产王谦:资产管理解锁存量地产“新”玩法

2018年08月07日 14:14   来源:北国网   

  近日,2018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于海南蓝湾绿城威斯汀度假酒店召开。其间,地产圈“新贵”NOVA盛煦地产创始人、董事长兼联席总裁王谦先生就地产圈“新”玩法发表个人演讲。他认为,传统房地产即将退出历史舞台,而存量地产战役已悄然打响。在产业亟待革新的大背景下,谁能率先掌握存量地产的创新玩法,谁就将成为第二轮房地产商战中的“头号玩家”。

  众所周知的是,随着我国管理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与升级,一线城市房地产格局已显露出与过去二十年完全不同的风貌。为应对这一变化,一众地产企业便早早开始布局存量地产领域。其中,精耕细作房地产行业二十余年,同时拥有中美两国地产行业创业经历的王谦,可谓存量地产行业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据了解,早在2015年,王谦先生便以其独到的国际视野、“资本+地产”双驱动的创新性理念,携手美国华平投资在沪创办盛煦地产,并立志将盛煦打造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集资产并购、改造、运营及资产管理于一身的全产业链运营商。短短40个月,盛煦地产在硝烟弥漫的存量地产行业竞争中声名鹊起,王谦这个名字也已成为国内外投资人眼中的“金字招牌”。

  截止目前,盛煦投入运营和在建项目多达41个,总投资规模近120亿人民币,项目面积更高达400,000平方米,项目覆盖上海、北京等多个一线城市。企业呈现出的快速、爆发性增长,在王谦看来,得益于盛煦地产的创新性玩法。“中国地产行业已走过肆意生长的青少年阶段,正式步入青壮年,黄金十年一去不复返,但同时我们每一个从业者都面临着行业发展的一次‘新’机遇。存量地产时代已至,唯有通过创新带动行业迭代。下一个黄金十年并不遥远,只有真正掌握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才能得以中脱颖而出。”王谦在演讲中谈到。

  盛煦地产相较其他地产企业早一步“入市”存量地产,源于王谦对于国内外地产发展的“新”趋势及行业发展规律的深刻理解,这也正是其在市场和政策信号明确之前,预先把握商机的原因之一。他谈到,成熟国家地产行业的发展规律具有参照性及指导意义,中国地产行业自然难以违背客观规律。和全球租赁市场份额急速攀升的情况一样,经历了20年的快速增量发展后,中国一线城市地产市场已疲态尽显。早在几年前,部分位置很好的存量房产就已未在最佳用途或者在最佳运营状态,这其中存在着大量改造升级的机会,中国地产行业进入存量地产时代已刻不容缓。

  盛煦地产目前专注于收购城市中心老旧,但具有潜力的优质物业资产,并依照青年族群的审美需求,将其改造成为具有盛煦地产特色的现代租赁型精品公寓、办公空间、精品商业等创意型空间。同时,盛煦地产利用不同的业态组合,以最优化的运营成本、个性化的服务理念、赋予老旧物业资产新的活力,发挥其更大的价值。王谦表示,与其说盛煦是一家地产企业,不如说是一家资产管理平台,盛煦正在探索地产行业的“新”模式、“新”思路。“整合收购、改造和运营的专业资源、因地制宜的差异化产品、深度挖掘的资产价值”一直以来都是盛煦地产“破局”的“三把利刃”。无论是以灵感生活空间为主题的“base佰舍”、中高端长租公寓“盛溪“,还是以青年共享社区为主题的“N?盛云创意”,亦或是与宝马合作的集工作、娱乐和配套居住于一体的都市热点区域“MINI LIVING”,都是依照这一理念诚心打造的个性化产品。

  3年多来,立足存量地产行业、从资产管理角度出发、布局全产业链的“盛煦模式”成功解锁了存量市场的“新”玩法,一时间吸引了包括万科、InfraRED南丰、远洋地产、信达金谷、天同宏基、融创地产及上海金外滩集团等知名企业在内的一众合作伙伴。同时王谦这一个人品牌也在发挥效用,盛煦屡次成为最受金融、投资领域“垂青”的“那一个”,和王谦的个人魅力不无关系。这其中,作为盛煦地产股东之一的美国华平投资先后投入3.83亿美金。进入2018年,盛煦地产携手融创地产,共同发起基金规模高达200亿元的国内首支存量资产并购基金。不久前,王谦更推动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简称GIC)共同成立投资平台,首期投资额将达43亿人民币,用以投资中国一线城市长租公寓项目。

  对于未来的发展,王谦表示,盛煦地产将以开放合作的心态,携手国际资本和国内优秀的开发企业,创造出更多符合当前年轻人个性化需求的租赁空间,向中国最大经营性物业投资及资产管理平台的目标稳步迈进。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