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集团叶兵博鳌演讲:“科技智能化+房产”全面提升居住体验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8集团叶兵博鳌演讲:“科技智能化+房产”全面提升居住体验

2018年08月02日 18: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 (记者 许红洲)8月1日至4日,主题为“地产归途,时间与未来”的2018博鳌房地产论坛在三亚举办,诸多领军房企、商业精英等齐聚一堂,共同探索地产行业未来。58集团高级副总裁叶兵在分论坛发表“楼市晴雨,科技先知”的主题演讲,着重介绍了58云库大数据、“临感”VR看房产品等核心技术为房产行业赋能,为经纪公司和经纪人提供高质量场景营销工具。同时,叶兵与业内专家分享真知灼见,呼吁行业积极拥抱新科技,让科技创新真正实现为房产行业赋能。

   

   创新驱动房产行业再升级,未来必将想象无限

  58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房产信息平台,在房地产领域很有影响。叶兵在演讲中也提到,近年来,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等在优质产品、创新实践以及经营理念等方面已经在行业中发挥了积极导向作用。

  科技,代表着房产行业的未来。演讲中,叶兵优先展示了蕴含巨大信息量的58云库大数据,该产品能够精准呈现用户购房需求的演变和对于户型要求的变化等信息,为企业推陈出新、洞察市场变化提供重要价值。此外,叶兵对58集团其他新近推出的科技产品也做了详尽介绍,如安居客X博士、58智能客服、临感VR看房产品以及智能车库等,这些智能产品矩阵涵盖了找房、问房、看房、管房全维度。

  叶兵表示,58同城、安居客将致力于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研究高科技的优质产品,让用户的安居生活更为便捷、高效,让经纪人和商家更好地为用户服务,从而推动房产行业平稳快速发展。

   3毫秒推选精准房源,2秒解答用户疑问

  据介绍,目前每天有超过3000万人次在58集团旗下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上找房,覆盖了全国近5万家经纪公司和超过130万经纪人。如何将海量房源与用户的不同需求进行精确匹配,从而提升找房体验?为此,58集团研究出安居客X博士找房产品,通过聚合百万房源信息、6X1016交叉场景、3000万用户画像,在3毫秒内为用户推送最匹配的房源。让用户在海量房源信息中脱离出来,大大提高找房效率。

  为了满足海量用户在安居过程中的咨询需求,58集团借助大数据、智能高科技开发出58智能客服。该产品具有百万条词库储备且仍在不断更新升级,还经过了千万次不同场景的训练,能够在2秒内迅速回答用户的各种疑问,能在很大程度上解决用户的咨询需求。

   临感VR全景看房“黑科技”,全面优化经纪人和用户体验

  繁琐的找房过程是有购房、租房需求的用户共同面对的难题。为优化用户看房体验,58同城、安居客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出业内领先的“临感”VR看房产品。“临感”全景开发团队由全球顶尖的微软首席架构师构成。更重要的是,临感摒弃了目前市场上相对落后的第一代双目立体视觉系统、和第二代激光点云技术,通过运用AlphaGo同类技术,通过深度学习算法和计算机图形学的第三代升级产品,实现了对空间结构的自动识别,从而自动生成3D模型以及户型图,通过对照片数据进行自动处理,并完成三维空间模型重建的一套人工智能系统,可以处理大量的场景,便于大规模推广。

  临感VR看房强调“所见即所得,全真复刻”,在降低资金和技术门槛让经纪人10分钟内轻松完成一套房源的全景录制的同时,为用户带去信息完整、透视感真实的线上看房体验。

  此外,58集团还在管房过程加入诸多科技元素,推出智能房管和智能车库产品。叶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创新科技是房产行业永恒的推动力,58集团始终致力于通过科技力量让用户找房、问房、看房、管房全过程更加轻松便捷,未来将继续加大创新投入,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拥抱创新,为产业注入活力。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