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圆成2018年上半年总收入10.43亿元 同比增长8.82%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光圆成2018年上半年总收入10.43亿元 同比增长8.82%

2018年07月30日 10:59   来源:消费日报网   

  据悉,新光园成于7月27日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报表,截止2018年6月 30 日,公司营业总收入104,276.24万元,同比增长8.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23.66万元,同比增长302.90%,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818,115.75万元,比期初增长1.86%。2018年上半年,公司精密机械制造业务受行业持续回暖影响,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本报告期整体实现扭亏为盈;房地产业务受滨江壹品项目收益权转让影响,本报告期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因此,公司本报告期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基本每股收益均比上年同期增长。

  日前,新光园成百亿收购中国传动一案于7月1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新光园成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Five Seasons所持有的中国传动8.34亿股-12.09亿股份,占中国传动全部已发行股本约 51.00%-73.91%。交易协议收购的拟定收购价格为人民币9.99元/股-11.25元/股,是A股公司对港股公司收购的又一新例!

  作为上市公司,新光圆成2016年4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业务运行模式主要以房地产开发和商业经营为主、回转支承等精密机械制造为辅的双主业模式。基于全面提升、科学发展的需要,新光圆成在现有产业稳步发展的同时,也在不断拓展推行重大业务转型,推动多产业联动发展,积极布局、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成为核心战略业务,为其持续利润增长奠定基础。

  据新光圆成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业务结构中,房地产业务占新光圆成总营收比重较大,公司希望改变对房地产过度依赖的局面。此次收购无疑在新光圆成布局新的核心战略业务中具有重要意义。而高端装备制造业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引擎,培育发展高端制造业也是抢占未来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

  作为中国风力发电传动设备的领先供应商,中国高速传动是在风电齿轮传动设备一直保持着世界领先地位,拥有强大的研究、设计、开发及销售能力,主要客户均是国内外实力较强的风电整机制造商。为坚持以风电齿轮传动设备为核心、大力推动传统工业齿轮传动设备向高端产品转型,不断提高核心业务在国内与海外的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