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集团启动区块链创新大赛 用技术赋能美好生活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8集团启动区块链创新大赛 用技术赋能美好生活

2018年07月24日 15:58   来源:中国网   

  7月24日,2018年58集团区块链创新大赛在京揭幕。本次大赛由58集团主办,旨在聚焦生活服务领域,通过比赛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发服务生活的区块链应用,加深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以技术为美好生活赋能。

  这是58集团首次举办区块链创新大赛,比赛以“链上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58集团旗下的生活服务业务,应用设计方向涉及招聘、房产、金融、二手车、本地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从大赛揭幕,到总决赛颁奖,58集团区块链创新大赛将历时2个多月,初赛在线上由专家评选出十强,最终入围的参赛队将在线下进行决赛,届时会有企业高层及行业大咖进行现场点评,优秀项目团队还将获得数十万奖金及优先创投机会。

  基于区块链在生活服务领域的丰富应用前景,58集团借助本次大赛将区块链应用于业务线上,不断提高服务质量,链上美好生活。例如,在招聘领域,用区块链实现简历内容的可追溯、招聘公司信用认证,去除虚假简历和虚假招聘公司,让用户使用招聘业务更加放心。在二手车领域,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的特性,建立公开透明的汽车价值评估体系,更客观地衡量二手车交易价值。在房产领域,用区块链解决买卖双方的不信任问题,将电子合同写入智能合约,让房产交易过程可监督、更透明化。

  新技术推动服务能力升级 助力行业稳健发展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58集团秉持以科技服务美好生活的理念,通过区块链赋能新服务。目前,58集团已实现全站、全品类的IM线上连接,通过大数据AI提升连接效率,包括VR看房、视频面试、安全通话等,这次区块链创新大赛将继续为用户打造生活服务闭环,全面升级服务信用和保障体系。

  58集团通过链接生活服务,进一步为整个生活服务领域提供业务基础和技术助力,未来有望成为区块链驱动新服务与商业化落地的实践者。目前,58集团拥有专属的区块链服务平台——58BaaS,提供一整套区块链部署、应用开发、实时监控、弹性伸缩的解决方案,58集团区块链相关创新业务,可低成本快速构建区块链服务,从而更加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通过这次区块链创新大赛,58集团还力争挖掘优秀人才,推动科技进步,发现真正有价值的区块链应用项目,助力区块链在我国的发展与落地。

  业内人士认为,58集团区块链创新大赛是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生活服务革命,通过前沿科技为新服务赋能,无论对参赛者、用户,还是行业,都具有重要作用。从7月24日开始,大赛将启动注册报名程序,欢迎各位区块链大咖关注参与,与58集团一起推动区块链技术高效落地,赋能新生活服务,构建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