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大股东泰禾投资再质押757万股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禾集团大股东泰禾投资再质押757万股

2018年07月03日 10:29   来源:凤凰网房产   十里

  7月2日晚间,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禾集团”)发布关于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泰禾集团第一大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的1.24%的股权办理了质押手续。

  据凤凰网房产了解,泰禾投资持有泰禾集团6.09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97%,截至7月2日公告日,泰禾投资累计质押的股份数量为6.048亿股,占公司总部股本的48.60%。总质押率为99.24%。

  2018年以来,泰禾投资多次质押手中泰禾集团股票,今年5月28日,泰禾投资质押了持有泰禾集团的5.86%的股份;3月16日,泰禾集团股东质押1659万股融资 占总股本1.33%。

  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问题,泰禾集团此前曾表示:“从控股股东此前股份质押的公告可以看到,绝大部分的质押发生在去年甚至更早,当时泰禾的股价并不高,按照业内正常的质押比率,并不会有太大的风险”。

  质押之外,泰禾的融资通道日渐逼仄。6月11日,证监会官网披露的《发行监管部再融资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信息显示,泰禾集团的再融资非公开融资计划的状态为中止审查。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