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阳地产将于7月12日在港上市 拟募资17.4-25.4亿港元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弘阳地产将于7月12日在港上市 拟募资17.4-25.4亿港元

2018年06月29日 09: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28日,弘阳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996.HK)宣布其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详情。公司股份将于6月29日起在香港发售,并计划于7月12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

  弘阳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领先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商,专注于住宅物业开发以及商业及综合用途物业的开发、运营及管理。通过扎根南京、深耕江苏、布局长三角,公司已在江苏省建立了稳固的区域性龙头地位。

  

  自1999年南京红太阳注册成立,弘阳地产集团公司已在房地产开发及销售领域耕耘了近20年之久,成功建立了“弘阳”品牌,开发实力及行业地位获得了广泛认可。

  2017年,弘阳地产被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及江苏省房地产业协会评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发展潜力10强、品牌价值华东10强及江苏省综合实力前三强。根据克而瑞中国房地产销售排行榜,2017年,以销售套数计,弘阳地产在南京市位居第三。

  本次全球发售的发售股份数目共800,000,000股股份(视超额配股权行使与否而定),其中包括国际发售的发售股份数目720,000,000股股份(可予重新分配及视超额配股权行使与否而定)及香港公开发售股份数目80,000,000股股份(可予重新分配)。

  香港公开发售将于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上午9时整开始,预计于2018年7月5日(星期四)中午12时整(网上白表eIPO申请于上午11时30分)结束,并计划于2018年7月12日(星期四)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

  弘阳地产的股份代号为1996.HK,将以每手1,000股股份买卖。关于超额配股权,预期由本公司授出,可由联席全球协调人(代表国际包销商)全权酌情全部或部分行使,可要求本公司按发售价配发及发行最多合共120,000,000股股份,占全球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15%,以补足国际发售的超额分配(如有)。

  假设发售价为每股股份2.68港元(即发售价范围2.18港元至3.18港元的中位数)且超额配股权并无获行使,公司估计在扣除包销费用及佣金和全球发售相关的其他估计开支后,全球发售的所得款项净额约为2,022.9百万港元。公司根据策略拟按下列用途及金额使用全球发售所得款项:约60%(即1,213.7百万港元)将用作开发物业项目或项目实施阶段的建造成本;约30%(即606.9百万港元)将用于偿还若干现有计息银行及其他借款;约10%(即202.3百万港元)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建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及农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为本次全球发售之联席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招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海通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及钜汇金融证券有限公司为本次全球发售之联席账簿管理人。

  展望未来,公司表示,将继续深耕长三角区域的市场,同时选择性拓展新市场,形成“1+3+X”的区域布局;继续采用多元化的拿地策略,丰富和优化土地储备;以客户为导向,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及设计,为客户创造价值;以轻资产模式作为拓展商业板块的主要路径,推广“弘阳”品牌,与住宅物业开发板块形成协同效应;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快速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同时加速人才体系建设,吸引行业内优质人才,努力成为全国顶尖且受信赖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商。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