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委掀楼市整治风暴 30城房市或降温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七部委掀楼市整治风暴 30城房市或降温

2018年06月29日 07:25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杜雨萌

  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乱象,为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等部委,于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七部委开展专项行动选择的30个城市,都是一二线和部分三线热点城市,而这30个城市可以说是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牛鼻子,只有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平稳,全国房地产市场才能基本平稳。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包括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四个方面:一是打击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捏造散布虚假信息、制造抢房假象、哄抬房价、违规提供“首付贷”等投机炒房团伙;二是打击暴力驱逐承租人、捆绑收费、阴阳合同、强制提供代办服务、侵占客户资金、参与投机炒房的房地产“黑中介”;三是打击从事违规销售、变相加价、一房多卖、霸王条款、价格欺诈以及限制阻挠使用公积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四是打击发布不实房源和价格信息、进行不实承诺等欺骗、误导购房人的虚假房地产广告。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表示,此次七部委的专项行动再次向市场释放了明显信号,不但调控不会放松,规范市场的行为亦绝不手软。

  张波预计,这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或再度降温,与此同时,该行动本身所产生的威慑效力将直接作用于整个下半年。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