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楼市夏天到了 北戴河秦皇岛等地楼市稳中向好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滨海楼市夏天到了 北戴河秦皇岛等地楼市稳中向好

2018年06月21日 15:16   来源:北京晚报   

  暑期将至,中国北方沿海再度热闹起来,渤海漫长的海岸线成为北京人周末海边度假的首选。伴随着游客的到来,渤海之滨河北秦皇岛、山东等地的楼市也进入了“旺季”。

  秦皇岛

  前景稳中向好

  端午节期间,前往北戴河、秦皇岛、山海关等地的火车票早已销售一空。

  驱车5小时,记者近日来到位于北戴河滨海的蔚蓝海岸。相较一年前,项目售楼处看房人多了不少。“去年限购刚刚启动,来北戴河玩海的人没少,售楼处则冷清了许多。”上述项目营销负责人称,今年市场回暖了不少,端午前其项目的公寓产品已售罄,下阶段将推出叠拼产品。

  一位秦皇岛市区滨海项目的营销负责人则表示,“今年北戴河、秦皇岛等地包括碧桂园、远洋、孔雀城在内的多个大房企项目同时推货。我们项目的销售任务在20亿左右,即使市场有回暖迹象,销售压力仍然很大。”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秦皇岛批准预售212.96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30.3%;新建商品房全年销售达370.55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1.2%。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房企人士告诉记者,这两年秦皇岛尤其市区内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并不大,楼市供应量始终低于销售量,这也使得当地库存在下降。

  对此,思源地产市场发展部副总经理、首席分析师郭毅称,当地改善、旅游地产、养老度假置业需求,表明当地房地产市场还有很大潜力。伴随着国家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新型城镇化发展机遇、西港搬迁实质性迈进,秦皇岛房地产市场的前景必将稳中向好、与日俱升。

  楼市政策

  能够提供一年内连续12个月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补缴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不得作为购房有效凭证。

  蔚蓝海岸·林溪墅

  记者踩盘

  蔚蓝海岸所在的北戴河新区中心位置,是黄金海岸与洋河入海口的交汇处。

  项目为远洋地产与国华置业斥资310亿元打造的海边度假小镇。目前,项目拥有2.8公里海岸线和200米海优质沙滩。此外,项目还拥有国家级航海基地、滨海绿地公园、高端儿童主题乐园、面朝大海的猫空书店、观海栈道等生活配套。6月15日,万豪酒店正式签约入驻蔚蓝海岸。

  项目执行总经理张晓岩称,蔚蓝海岸林溪墅融合大海、森林、湿地等自然景观,为北中国亲密家庭打造的亲密别墅和梦幻院落。

  烟台

  外地客群明显增多

  与秦皇岛楼市同时复苏的,还有山东沿海烟台等部分城市。

  自从2017年起,烟台楼市就迎来了高速发展,市场持续回暖。而随着城市的发展,烟台房地产市场购房者的组成也渐渐发生变化,除了当地市民陆续出手购房外,越来越多外地人也开始在烟台买房置业。

  据同策咨询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3-5月,烟台六区商品房共成交14628套。5月份,烟台楼市成交均价802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9%。

  据当地业内人士介绍,随着烟台经济、城市化建设等方面的快速发展,吸引了不少外地人来烟台买房置业。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烟台楼市外地客户占近45%,增加约5%。外地客户城市来源主要有北京、青岛、济南、石家庄等。从事房产行业多年的王先生称,受一线城市政策影响,购房外溢效应明显。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记者,山东此前楼市过多资源集中在青岛和济南市场。近两年,烟台、济宁、潍坊、临沂等地级市区域楼市逐渐转暖,去库存较为明显。为此,近期此类市县也频频出台相应政策,确保当地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

  入驻房企方面,在融创北京区域集团的战略布局中,黄、渤海大湾区是真正兼具经济发展优势与度假旅居条件的湾区,并已先后落子济南、青岛、烟台、龙口,未来还有威海,形成融创北京区域集团的文旅“海岸布局”。

  楼市政策

  实施分城施策的土地调控、实施预售审批限价政策、严格网签合同备案撤销管理、严格规范市场销售(明码标价)、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等。

  记者踩盘

  融创·东海湾

  项目位于山东龙口东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傍海而建,拥有海岸线和私属沙滩娱乐区,东侧紧邻万亩黑松林和国家黄水河湿地公园,生态资源丰富,适宜居住。待售产品为95-125平方米3居。项目周边有商贸街、商业步行街、大型农贸市场、龙口市人民医院、齐鲁医院南山分院、五星级月亮湾海景酒店、五星级国际会议中心等,配套齐全。

  据介绍,融创将每一个文旅作品都定性为“成长型社区”,倡导“生活化度假”——根据业主需求的日益变化不断更新自己,不断引入新的体验与业态,满足业主多元化的度假需求和消费升级需求。

  本报记者 崔陆鹏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