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ACN经纪人网络,“难以置信”的跨品牌联卖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贝壳找房ACN经纪人网络,“难以置信”的跨品牌联卖

2018年06月20日 10: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讯  第一个吃到蛋糕的人,滋味最值得分享。

  5月6日,武汉德佑A+系统在当地上线第三天,郑艳就成交了一单,房源来自链家网,在她看来,“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作为武汉德佑海上五月花店的经纪人,郑艳吃到了武汉徳佑与链家并网后的“第一块新鲜蛋糕”,效率的提升,令她一直感慨“难以置信”。

  让真房源共享成真

  郑燕以前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能卖链家的房子,直到她通过贝壳找房平台卖出了自己的跨品牌第一单。郑燕的经历并非偶然,这一切源于贝壳平台的真房源共享。

  5月2日晚上,链家网上挂出房源,5月4日德佑A+系统上线,5月5日客户来电咨询并完成带看,5月6日16点顺利完成签约。这样的速度和效率以及用户信息匹配的精确度,对于郑艳来说,从未经历过。

  在谈及成交第一单是的关键因素时,郑艳提到A+系统的作用:“最关键的是智能化的精准匹配,以及非常专业的服务,还有强大的数据后台支撑,让我们拥有更多的资源,第一时间了解房源的信息,帮助我们提升交易效率,快速成单。“

  据了解,德佑是链家旗下专注做特许经营的品牌,2018年初链家网升级为贝壳找房,德佑也入驻贝壳找房平台,并致力将昔日散落各个城市并扎根社区的“竞争对手”,变成自己的“合作伙伴”。同时,借助贝壳平台的核心优势,向加盟商提供楼盘字典数据、共享真房源等独特资源,向行业证明,平台也有自己的价值观。

  在强大的数据、技术和规则的支撑下,链家率先进行了打造经纪人合作网络的尝试。通过多年的实践和不断迭代,打造出了一套完整、有效且可复制的合作网络——ACN(Agent Cooperation Network )合作网络,能有效提高经纪人作业效率、促进合作共赢,这也是A+系统的核心优势之一。

  德佑首席文化官徐东华表示,效率提升最核心的原因是A+系统和ACN网络促成了“高效合作”,大家合作之后,房源量更加丰富了。比如,原先经纪人带客户看房最多能有三四套备选,甚至一两套,现在备选房源成几倍上升,这意味着有更多备选提供给客户,成交效率也就提升了。

  “虽然房产经纪行业先天具有很强的网络效应,但除了贝壳以外,行业内鲜有高效合作的案例,归根结底是缺乏有效的合作机制,”德佑COO祁世钊表示,“如果无法形成对房源、客源和经纪人进行有效的统筹和管理,这个共生共赢的网络很难持续开展。”

  武汉德佑并网之后,包括郑艳在内的诸多经纪人都非常兴奋,“我们可以看到链家网的全部房源信息,这使我们的房源扩充了很多。”郑艳表示。

  谈及并网,德佑首席文化官徐东华表示,A+系统与Link系统打通,这是系统层面的并网,另外一个含义的并网,是德佑和链家的规则已经达成一致,这个规则经过了一定时间的磨合。

  并网融合,毕竟是一个新生事物。徐东华谈到,总体来说,并网并没有太大难度,因为德佑和链家都是需要录入房源的,而且只有共同合作单量才会上升。

  贝壳找房打破信息孤岛,跨品牌成交效率高

  在非合作状态下,每套房源、每位客户、每个经纪人和每家店都是孤立的,经纪人只做自己目之所及的业务,资源难以共享。

  “ACN网络,让我们拥有更多资源,有更多合作,成单更多、更轻松。我们加入贝壳的时候知道会共享很多资源,但是真正到了系统上线,我们真正用了系统,才真正见识了这个平台共享资源有多强大,不仅仅是数据本身,更多的是我们合作共享”,郑艳这样说,“加入贝壳前平均成交时间,最快也要半个月,加入后,基本上就是一个星期,甚至有时候两三天,非常快,效率很高。”

  据悉,ACN合作网络有效解决了“房”、“客”和“人”之间的联动的难题,合作架构主要是三部分,即以房源流通联卖为核心的“房”的合作网络、以跨店成交比管理为核心的“客”的合作网络和以信用分管理为核心的“人”的合作网络。

  具体来看,ACN网络通过强支持、强服务、强文化发挥作用。首先,通过强流量,对平台上的经纪人形成强支持。其次,通过提供各种培训以及综合服务,增强了入驻品牌对贝壳平台的信任。最后,文化层面提供强支撑,包括合作的文化以及业已形成的合作网络。

  在链家已形成合作网络的基础上,德佑加入后,形成了一个更大量级的合作网络。“这建立在贝壳先开放的基础上,不是凭空出来的,也是别人做不到的,只有我们能做到的核心原因。”徐东华表示。

  数据显示,截至6月4号,德佑与链家跨品牌成交377单,跨品牌成交比例约占57%。对于这一数字,徐东华表示:“这个数值比预期要高,德佑与链家的跨品牌成交比,基本上已接近北京链家的跨店成交比,这说明数字本身是很不错的。”

  对于链家和德佑二者来讲,本身既有竞争亦有合作,但在贝壳平台下,两者是在良性的规则下竞合,完全不同于此前行业的无序竞争。贝壳找房CEO彭永东表示,未来平台上所有品牌都是有竞争有合作的,只不过以前大家更加强调竞争,不强调合作,但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合作创造的蛋糕会远远大于竞争,ACN网络的高效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贝壳之于德佑品牌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徐东华有一个非常形象的形容,德佑是1的话,贝壳是0,而且0的数量想象空间巨大。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