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5月新房价格环比同比双双回落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5月新房价格环比同比双双回落

2018年06月16日 13:27   来源:扬子晚报   马祚波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南京房价又降了!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5月份全国70城房价指数显示,南京5月新房价格环比降0.2%,同比下跌1.6%,这是自今年1月份以来,连续5个月出现环比、同比双双回落的局面,表明楼市调控政策仍在持续发力中。

  记者在全国70城的数据中发现,从环比上看,只有南京、上海、无锡、福州和深圳的房价比4月份有所回落,其余10个城市均呈上涨趋势,涨幅最大的是成都,5月房价比4月抬升了2.1%。

  就全国范围而言,5月份环比涨幅最大的城市跟上月一样,依然是丹东市,环比上涨了5.3%,涨幅出现扩大趋势,其次分别是三亚、海口与成都,涨幅为2.4%、2.1%和2.1%。南京5月的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2%,同比也下跌了1.6%,这两个数据跟4月份相同。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分别下降0.6%和0.2%,分别连续4个月和3个月下降;31个二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分别上涨5.4%和4.4%,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2个百分点,这些城市或将成为调控政策进一步深化的目标之一。

  南京房价的持续回落,跟5月份新房交易量持续低迷不无关系。统计显示,今年5月期间全市共成交新房4793套,环比下跌6.6%,上市推新的20家楼盘中只有5家宣布“日光”。

  记者注意到,今年南京房地产市场的“金三”仅成交新房3990套,相当于正常水平的一半;“银四”抬升至5129套,随后的“红五”再次回落至4793套,交易量的萎靡跟房源上市量不足密切相关,上个月南京只有20家楼盘推出了4800余套房源,“日光”盘只有5家,占比仅为25%。这5家“日光盘”包括都市圈板块的2家,以及南京城北的中冶盛世滨江、燕子矶新城的保利国际社区和江北的荣鼎幸福城,刚需盘、区域热点是这些楼盘的最重要标签。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