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财富集团的文化发展之路是怎样炼成的?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达财富集团的文化发展之路是怎样炼成的?

2018年05月30日 11:43   来源:北京晨报网   

  近年来,在各方有利条件的推动下,我国文化产业得以蓬勃发展。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文化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社会主义文化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新目标,指明了文化强国的途径、路线、方法。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作为一种精神力量,是综合国力的重要内容,是一个民族创造力的重要源泉。随着文化与经济、政治的相互交融,文化在现代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影响力越来越突出,新时代文化产业正在承担起新的使命。

  以长征精神为指导思想,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万达财富集团以宣传信用文化为契机,大力开拓文化板块业务。2017年,为了献礼党的十九大,万达财富集团投资拍摄了大型电视扶贫节目《决不掉队》。《决不掉队》是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号召和重要指示,是巨制大型电视扶贫行动。《决不掉队》节目开创了“电视+扶贫”的新模式,在全方位宣传“精准扶贫”政策、成果的基础上,通过文化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科技扶贫等手段,制定乡村脱贫方案。一经播出,便引起强烈反响,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积极示范作用。2018年万达财富集团又倾力打造一档精准扶贫栏目《攻坚之战》,即将开拍敬请期待。

  2017年,万达财富集团投资拍摄的36集电视剧《西柏坡》上映。《西柏坡》以宏大的艺术笔触,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真实地还原了西柏坡红色革命的历史,深情歌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2016年,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万达财富集团参与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血战湘江》。

  不仅在影视剧方面大力投资,积极关注宣传“党与国家”领域的文化题材作品,万达财富集团还先后成功举办两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信用论坛“一带一路”信用论坛及2018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信用论坛筹备启动仪式,万达财富集团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以投融资方式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实现文化拓展、品牌提升等价值。

  文化产业是中国的朝阳产业,今天的文化产业正在担负起新的使命,深刻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万达财富集团积极开拓文化宣传业务,并聚焦红色历史、精准扶贫,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踊跃践行企业责任,为我国文化大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