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培养具有示范价值的特色小城镇试点项目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速培养具有示范价值的特色小城镇试点项目

2018年05月25日 16: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  为贯彻落实2018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关于实施2018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2018年5月24-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培训(宣传)中心和北斗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和主办了以特色小(城)镇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研讨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宣传、落实特色小(城)镇发展的政策、意见、规范,指导特色小(城)镇建设发展的方向,研究市场化运作方式下特色小(城)镇发展的趋势和内在规律, 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经济转型升级。

  国家发展改革委培训(宣传)中心主任康宁和北斗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李萍对此次研讨培训的主旨、内容、意义致辞发言,指出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更规范地精准跟踪、指导、支持特色小(城)镇的创建工作,加速培养具有示范价值的试点项目,并加以总结推广。

国家发展改革委培训(宣传)中心主任 康宁

北斗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萍

  在此次研讨培训中,国家发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咨海外咨询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专家围绕特色小(城)镇建设的产业规划、政策解读、金融支持、推动精准扶贫等主要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和指导。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秘书长 张大卫

  此次研讨培训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对于如何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按照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解读并应用好相关规定、规范和指导意见,让相关地方政府和参与特色小(城)镇建设的企业能更好的了解、理解、领会、执行好国家政策,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